圓滿我的美國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楊朝暉 2016-06-01

 
(左為女兒朱心迪,中為先生朱胥,右為楊朝暉)朝暉在神氣大家族練功後,夫妻間的親密感又回復到最甜蜜的狀態,也讓自己變質的美國夢回復到踏實溫馨的美夢。
  年輕時有夢想,想到全球走走,看看世界有多大。27歲時,老公有機會到美國矽谷工作,決定和老公離開北京家鄉,勇闖我們的美國夢。剛到前幾年,我讀碩士,老公工作,女兒出生,環境新鮮感讓我們生活的挺不錯。後來,隨著年資、責任和工作量增加,矽谷人人都是菁英的高度競爭下,開始長時間的工作,心中更期許自己工作上能獨當一面成為重要角色,壓力逐漸累積。

  又急又忙的生活步調,加上跟老公經常面臨到兩人都需要加班的情況,讓我們開始彼此抱怨,女兒的照顧及接送成了燙手山芋。在美國,家家都是小家庭,身旁沒有親朋好友可以救急,女兒生病了,就是自己想辦法照顧,我趕計畫進度,老公專案有期限,彼此都希望對方請假,我們開始爭吵,那時覺得我們的美國美夢變惡夢。

  當時,曾經請媽媽來美國當救兵幫忙照顧小孩,可是,媽媽年紀大了,生活適應不佳,根本待不住;加上美國醫療不方便,住不到三個月就回國。不久,女兒得了肺炎,我跟老公輪流照顧加上繁忙的工作,老公發燒,我也得了肺炎,生活變得一團亂,我告訴自己,徹底的不行了。日子像熬苦藥般的苦澀,身心俱疲到無以支撐。

  就這麼熬了半年,老公有位同事剛從台灣搬到矽谷工作,新家搬遷邀請同事親友到家熱鬧,哪知一踏進門,傳來陣陣歡笑聲,滿滿都是人;很納悶,那位同事不是才剛來美國嗎?怎麼有這麼多的親友?原來,他們全家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這裡的師兄師姊來慶賀,還有遠從台灣來的。師兄師姊相互照顧和幫忙好溫馨,當天還為遠道而來的師姊慶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家人的溫暖,燃起我心中的希望,我也想要有個大家庭。

  幾個月後,全家加入神氣家族練功。當時的心境,就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差到不能再差了,我要從谷底爬出來,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一條路來。感謝師兄師姊的談心關心,時時給我正面的能量,叮嚀我身體健康很重要,並藉由一個個不同的人生故事,讓我對工作的不如意釋懷。

  過往跟老公相互埋怨感情變淡,也因為一起練功,呼吸動作的協調,靜心互動後看到對方為彼此做到的點,而不是做不到那點,辛苦彼此看得見,那份親密感回來了;生活壓力逐漸解除,對自己的高標準要求也放下,不那麼好高騖遠。師兄師姊的關心,漸漸改變自己心境上的柔軟,不鑽牛角尖,整體思考事情,接受自己不完美的狀況,學到平衡的智慧。即使現在面對工作上的改變,不斷的組織重整,工作的職位也數度變動,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受不了這種不確定性,現在倒是心平氣和的接受,想著是不斷學習新知識和新領域,常常讚美自己,帶著笑容看自己進步的一面。

  然而就在日子又漸漸重回幸福時,媽媽卻意外診斷出胰腺癌末期,醫生說生命只剩幾個月。心中又被炸個窟窿,想透過各種療法戰勝癌症的威脅,可是,日漸衰落的身體,讓我們好心疼。最終,媽媽還是撐不下去,我來不及見最後一面,媽媽就走了。想到師父說:人生,生老病死是自然過程。自己也盡力盡孝道,就要接受事實。自己也從中體會到,人可以努力地去完成願望,但人生是無法預料的,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盡其在我,不過份憂慮。人生充滿挑戰和困難,很慶幸自己能來練功,並告訴自己要堅持學人生智慧,繼續保持住這種學習的狀態,維持生活平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