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女人行不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姿均 2016-06-06

 
因為生理痛而不想當女人的劉姿均,進入太極門練功後疼痛不見了,現在擁有機靈開朗的兒子師兄(右)和體貼負責的良人師兄,享受當女人的幸福人生。
  小時候,想學哥哥們尿尿的便利性,常不蹲下尿尿而弄濕褲子,被媽媽痛罵;也曾利用洗澡光身子時,把握機會練習。但,站著尿尿不弄濕雙腳的技巧終告失敗,當時就覺得「當女生真麻煩,不當女生行不行?!」

  隨著年齡增長,我也到了當女人的時候了。那時候,就不是站著尿尿這種技能的無奈了,國中時期的我,每個月有半個月在生不如死的煎熬中度過,沒錯,是「生理痛」!有多痛呢?生理期前一星期,肚子隱約脹痛,等到生理期來的第一天,臉色發白、全身發冷、肚痛腹瀉,最後乾脆索性坐在馬桶上痛苦哀叫,連吃二天止痛藥才能終止痛苦。

  媽媽帶我遍訪中醫,花了不少醫療費用,把脈後,中醫說我氣太虛,需要長期調養以活血行氣,中將湯、四物湯或生化湯,輪著服用,乖乖連續飲用二年,經前、經期症狀依然未見減輕。升上高中後,經期痛苦變本加厲,生理期前一星期,脹痛再加頭痛,生理期來第一天,發冷腹瀉再加嘔吐,有時候就不是待在廁所可以解決的了,需要送到醫院施打止痛鎮定劑才能結束這一切,「媽呀,天啊!」「不當女人行不行啊!」媽媽安慰我,「忍耐吧,結婚後就不會這樣了。」但我追問:「為什麼要等結婚後才會改變?」媽媽只回答:「反正就是會這樣。」

  高中時期的我,每個月有半個月在怨天尤人的情緒中渡過,面對生理痛只能靠止痛藥及鎮定劑了。直到升大學的那年十月,奇蹟出現了。

  光輝十月閃耀我光明的女人人生,生理期竟悄悄地乖乖來到,我就在當年十月,和生理期化敵為友,握手言和。難道是老天爺聽到我虔誠的請求,把我變成男兒身嗎?當然不是!難道是我結婚了嗎?不是!那到底是什麼奇蹟?說來也真是不可思議,只因為我在八月開始練氣功,什麼神奇的氣功那麼厲害呀?是太極門,是太極門,是太極門,說三次因為很重要,各位請聽我說分明。

  大學聯考完,媽媽帶我進入太極門,媽媽說:「這是不用結婚,可解決生理痛的最後機會了。」太極門做些什麼?能夠這麼厲害啊?!在神氣家族,師父教我們真正呼吸,用有效的呼吸來調養自身,用快樂的呼吸來放鬆自身,當呼吸的含氧量比原先高出許多,身體的機能就開始快速活化,而最重要的是,師父教導我學習歡喜快樂氣,補充心靈能量。我懂啦!原來補氣也要補有效的氣,才能真正活血行氣。

  沒想到,入門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因為跟生理期和平相處,不再彼此抗戰,讓我接受了當女人的事實。現在的我,擁有機靈開朗的兒子師兄和體貼負責的良人師兄,從不想當女人,轉變為享受當女人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