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開念轉樂逍遙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章名瀚 2016-06-07

 
章名瀚在太極門學到陰陽平衡的功夫,當在職場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懂得「轉好念」,讓自己心開念轉樂逍遙。
  我在電信業服務近十八年,一直認真努力地在工作崗位上打拼,但也因為過分認真,情緒一上來,就常有不智之舉。曾經因為主管要調動我轄下的一位同仁而據理力爭,卻因為自己沒有智慧好好溝通,不但同仁最終被調離,也搞得部門氣氛不愉快,更重要的是自己因此鬱悶許久。

  幸而有機會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並學習陰陽哲學的智慧,師父除了引導我凡事要往好處想,更帶領我們弟子推廣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透過一次次的活動,不僅將歡樂帶給別人,最開心的往往是自己,更讓我學到只要放下執著、善待同事,同樣也能以快樂的方式完成工作。而師父平日提醒的「把工作當遊戲」這句話,也常常鼓勵著我,每天都要開心的上班。逐漸地,主管看見我的改變,因此賦予我帶領的團隊愈來愈大。

  二年前公司更換部門主管,新任副總帶了另一位主管到任,我與這位新主管分掌二部,直屬副總。我盡心盡力的將部門業務儘快的讓副總及新主管了解,大約一年後,副總要我將某項重點業務及相關人員撥給另一部管理。面對這樣的調整,心裡難免不舒服,但想到師父曾提醒我:「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轉念一想,事情變少了,少管一些人,可是薪水並沒有少,這不就等於加薪嗎?何苦用不開心來懲罰自己?!

  在苦短的人生中,不可能都是順境,一定會遇到挫折、失敗,有些事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有選擇快樂的權利,當下正向的選擇,就會讓自己及周遭的人心開念轉樂逍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