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阻詐騙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素月 2016-06-13

 
銀行理專許素月在太極門學到「靜能生智」的功夫,成功攔阻詐騙案,幫客戶保住100萬,並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表揚。
  近來詐騙案件猖獗,不僅發生在國外,台灣也是屢見不鮮。我在銀行擔任理專,有一天客戶來找我,行色匆忙異於往常,說要領出存款並且還要解約定存,總共要領100萬元。我關心的詢問為何要領這麼多錢?她表示,早上接到電話,說電信局有多少錢尚未繳納,且健保卡及身分證被盜用,所以需要200萬元做公證。客戶還強調,過幾天會再把錢存回來,而且會存更多錢回來。我一聽,即提醒客戶小心這是詐騙,不要上當。客戶馬上說,糟糕!早上把另一家銀行的存摺及印鑑給對方了。當下我馬上叫客戶先去掛失,不料錢已被領走100萬,客戶當場痛哭失聲,情緒崩潰。我安慰她,花錢消災,想成你在這裡多賺回了100萬,那就不是損失了,慢慢引導她轉換正向思考,等她心情平靜些,即協助報警。

  從小到大都沒沒無聞的我,不曾接受過任何表揚,因為這次機警攔阻詐騙案件,幫客戶保住百萬存款,在今年4月份台北市政府的治安會報上,非常榮幸接受市長柯文哲的特別表揚。

  個性內向害羞的我,總覺得只要把本份的事處理好,不做害人的事就是好人,因此國小老師常給我的評語是「獨善其身」;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做,才是對自己、對別人,甚至對社會國家有幫助。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十餘年來,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智慧指引,鼓勵我「要勇敢」,提醒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嘴要甜、頭要低、腰要軟」,落實去做後,我的人際關係漸漸變好了,不再是老師眼中獨善其身的小女生。師父叮嚀我,要有同理心,所以我把每個客戶當成自己的家人來貼心服務,為他們的錢財做精準的把關;我真誠的心獲得客戶的信任,因而主動幫我介紹客戶,讓我的業績源源不絕。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多年,讓我磨出「靜能生智」的功夫,更慶幸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有明師引導我做對的事。

  我十分認同師父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中所提到的,「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如果今天社會上人人都有良心,詐騙問題就不會那麼多,治安就會比較好,人民就不會生活在恐懼中!只要每個人多付出一點關心,就能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