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隻女良心減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關杰玲 2016-06-19

 
太極門弟子關杰玲瘦身有成,比最胖的時候減輕了25公斤,發現健康的秘訣是來自願意改變惡習、保持情緒的平衡,充滿正向的能量。
  這幾年癌症一直居國人十大死因之冠,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缺乏運動,再加上飲食不正常,文明病很快就上身,甚至有愈年輕趨勢。腸癌專科醫生說他最年輕的病人是14歲,因為每天都吃烤香腸得了大腸癌而往生。身邊的朋友,有特別注重養生、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兩極想法,我則有一套自以為聰明的保養法,相信只要花錢按摩、SPA、購買健康食品,日常依舊隨興吃喝,就可以擁有健康。然而換來的卻是身材「走鐘」,身體出現各種不舒服症狀。還好我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才重獲健康。

  回想每當工作操勞後我便用暴飲暴食紓壓,不當飲食讓肥胖找上我,想減肥,可是對美食無法抗拒,又懶得運動;這樣不文明的惡性循環讓我成為XXXL的大隻女,也加入「文明病」一族。愈胖就愈不想動,就想藉著別人雙手抓抓捏捏或是吞幾顆藥丸消脂變美麗、變健康,結果只是曇花一現,白花費金錢。在我走投無路不知所措的時候,很幸運的成為師父的徒弟,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身心都健康才是真健康。練氣功除了有運動的實效,最重要的是我明白健康是來自願意改變所有惡習,保持情緒的平衡,充滿正向的能量,還要樂於助人。

  師父教我要「嚴謹」,我覺得就是凡事要憑良心行事,除了用在工作上,在減肥上也很好用,當我有暴飲暴食的慾望時,便先自省這樣做是對不起身體的,也辜負了我練的好功夫,是沒有良心、不愛自己的行為,於是就很快地打消了暴食的念頭。終於,我找回了均勻的身材,和健康的氣色,雖然166公分的我還是屬於XL的大隻女,不過比最胖的時候減輕了25公斤,著實令人興奮。

  功夫不是一蹴可幾,減肥也不是一天就能瘦下來,這些都讓我體會築基和恆心的重要。在神氣家族練氣功,有明師隨時提點指引,有志同道合的師兄姊相互提醒關懷,只要願意務實修改,人生就在光明的良心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