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完成 失眠再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瑜芳 2016-06-24

 
許瑜芳(右)來到太極門跟師兄、師姊們一起談心、練功,上網看神氣家族,獲得正面能量,並用玩的心態放鬆工作心情,幫助自己解決失眠問題。
  前陣子看到媒體報導,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光是103年,全台民眾就吃掉3億3千9百萬顆助眠藥物,而醫師也提醒,有失眠困擾的患者應儘快就醫,不可長期依靠藥物。失眠問題通常與腦部有關,若將大腦比喻為電腦,失眠就像是電腦中毒,需要重整機能、掃毒;若病患只是服用安眠藥,就好比只是將電腦關機,雖然同樣能睡著,但卻沒有真正解決問題。

  看到這篇報導,讓我想起九年前,因工作及生活壓力無法調適,導致夜夜無法入眠,即使吃了安眠藥,還是會因做惡夢驚醒而無法再入眠;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演著,眼見安眠藥不斷的加重,卻無法讓我獲得解放。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害怕黑夜的來臨,害怕要睡覺這件事、害怕吃了安眠藥還是會被惡夢驚擾而醒的痛苦,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還需花更大的力氣去鞏固好不容易得來的工作。我沮喪、無助、絕望,雖然面對這麼多的負面情緒,但心底還是渴望有一天終能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為了要放鬆心情,我做了很多努力:不斷運動、看無數的小說、玩魔術方塊,甚至花大筆的金錢出國念研究所,為的只是要換個心境、換個心情。但回國後重新面對職場及生活壓力時,還是無法解決失眠的痛苦,我一樣沮喪、無助、絕望,直到四年前有緣結識了太極門,並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分子。

  我常常上《神氣家族》網站看師兄姊的練功心得、參加太極門與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講座分享,以及許多展演活動等等,也經常到道館跟師兄師姊聊天,從中獲得很多的人生智慧。像是當時我很苦惱的工作壓力,有位師姊告訴我「用玩的心態來工作」,「玩?」一向認真努力嚴謹面對所有事情的我,「玩」對我來說,是很奇特的一個字,但我聽進去了,我慢慢的放鬆自己,學習以輕鬆的態度看待職場上的大小事,發現自己竟沒那麼緊張了,工作也順利多了。經過了這件事,我更是積極的鼓勵自己常來太極門,跟師兄、師姊們一起談心、練功,上網看《神氣家族》,希望可以獲得正面能量。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快樂了!而且從氣功緩且慢的過程當中,我漸漸了解自己原來是個急性子又完美主義的人,但透過練氣功一吸一吐之間,我學會了放鬆、學會了享受。就這樣早晚練功及常到道館,我失眠的問題居然在兩個月之內解決了,就像是報導中醫生所說的「失眠像是電腦中毒,需掃毒、重整才能全面解決」,練功幫我掃掉身體的毒,讓我這台「人腦」又可以重新開機、重新正常運作,我實在太感恩了,感恩師父教我氣功與人生智慧,感謝師兄、師姊的鼓勵與關懷,有神氣大家庭的陪伴實在幸福又溫暖。

  現在在職場上再遇到困難壓力,我也不擔心了,問題總能迎刃而解!即使生活裡添了個一歲半的大寶貝,肚子裡還有一個即將出生的小寶貝,也都無法讓我失眠,因為練功讓我容易找到平衡,半夜裡偶爾被大寶貝用有旋律的音調叫醒,泡完奶、安撫一下他之後,很快就能再入睡。失眠不再困擾我,失眠不再讓我害怕,因為我已經掃毒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