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獨自旅行就能學到的改變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騰輝 2016-06-30

 
陳騰輝運用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在短短的五天內找到理想的工作,也圓了獨自出國旅行的夢。
  2016年3月我離職了,想利用一個月的假期,去一個又遠又陌生的城市,體會一個人的旅行。我計劃在一週內找到工作,這樣就可以好好規劃假期,實現我獨自旅行的夢想。

  在台北求學、工作近二十年,我已習慣自由自在的獨立生活,但是這次換工作,媽媽希望我回新竹老家找工作,因此我在新竹、台北兩地都投了履歷,並很快就在新竹找到工作。但在等待到職的期間,台北又有一個待遇及未來發展更好的工作機會。在我用心溝通下,疼愛我的媽媽不再堅持要我回新竹工作,讓我選擇自己的最愛。沒想到,就在即將踏上旅程前,台北這家公司突然又通知不需要人了!我是個習慣按計畫行事的人,想獨自出國旅行的計畫不禁開始動搖,因為如果要完成這個夢想,我必須在五天內找到工作,否則出國旅行的計畫無法成行。面對這樣的轉變,心中不免有些恐慌。

  千頭萬緒中,腦海忽然浮現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提醒的智慧之語:「事情多,就一件、一件的解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想到師父總是叮嚀:「凡事往好處想」,接下來的四天,我平心靜氣的一步步規劃,投了三家履歷,中了兩家,就在出國前夕,終於找到理想的新工作,讓我得以開心地圓夢。

  旅遊回來,無意間在背包客網站看到一篇文章《獨自旅行後的10大改變》,列舉的改變包括:你再也不是之前的那個你、世界觀開始改變、比之前勇敢、學會與他人溝通等。看完突然發現,其實不必經歷獨自旅行,我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就已經改變很多了!

  十三歲那年媽媽帶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告訴我,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要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的國家;我因而有機會參與龍、獅、旗各種陣組的練習,並跟著師父在國內外推動許多愛與和平的公益活動,近幾年更有幸前往印度及韓國,參與親善文化訪問,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與希望,希望喚醒每個人的良心。本著一顆愛世人的心,多年來練陣時與師兄、師姊互相鼓勵打氣,把吃苦當吃補,不論風吹、日曬、雨淋,我們都甘之如飴,練得快樂又歡喜。師父說,「親」就是看得見彼此的辛苦,也因為看到彼此的辛苦,師兄師姊都非常親,且非常願意自我承擔,互相幫忙。

  歡喜磨練的成長過程,造就我沉穩、吃苦耐勞的特質,因此在職場上能逆來順受,勇於接受挑戰與考驗。師父告訴我,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我常常去嘗試新的做法、學習新的軟體,並多與先進學習分享,因而學到比別人更多的職能,而別人覺得辛苦的事,在我看來都只是小事一樁。長此以往,我具備了專業能力外附加的優勢,所以轉換工作時都很順利。非常感恩媽媽帶我入門練功,更感恩師父教我這麼多做人處事以及與人溝通的好功夫,讓我有這樣的改變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