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江金和 2016-07-05

 
江金和進入神氣家族後,改掉了喝酒的習慣,也和良妻師姊田水蓮一起找回健康的身體。
  在過去,鄉下都存在著「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爸爸是家中獨子,因此常常受到鄰居人多勢眾的欺負,所以他從小就想著:長大娶妻後一定要生很多孩子!果然,爸爸生了13個孩子,還收養一個女兒,所以我總共有14個兄弟姊妹。

  在這麼多兄弟姊妹的家庭中,父親將每個孩子都派去學技藝,我被指派去學做麵包師傅。後來我用九千元創業,很快的也娶了老婆,雖然困苦打拼,但也僅能糊口,買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子。

  為了讓家人能有安定的生活,招會、跟會、籌錢買房子,卻沒想到都被倒會,因而負債累累。心想:怎麼這麼倒楣?但是,爸爸的家訓是:「做人要光明磊落」,這輩子寧可別人欠我,我不可以欠人。因此,夫妻倆咬緊牙關,日以繼夜拼命工作,經過幾年的時間終於把積欠的債務還清。但是,我們因為長期操勞,除了嚴重的腰痠背痛外,手也常因拿重物而筋骨痠疼;每每工作結束後,總是會打聽哪裡的推拿師有名?技術好?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

  直到一天,有位廠商拿了張神氣家族的祝福卡給我們,經過了解後,夫妻倆就決定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剛開始,雖然我們很聽話好好練功,但還是斷斷續續會找名醫去推拿。直到有一天,發覺到自己手怎麼不疼了?腰也不痠了?該不會是練氣的緣故?試著天天練功,不找推拿師,經過一段時間的驗證,確認了太極門氣功真的很棒!藉由早晚持續的練功,我們的身體痠痛就在不知不覺中都得到了改善。

  過去,我總是喜歡喝酒交際,常常喝得酩酊大醉,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後來,因爲每星期都準時去道館研修,所以,酒伴們也習慣了我無法赴約,漸漸的不再約我喝酒,所以我也不用再過著每天宿醉的日子。現在,都是約好友去五寮山上看風景、泡茶、談心。我不但身體變好,能真正談心的益友也變多了,我想這也是我到神氣家族意外的收穫。

  我的一生謹遵父親的家訓,雖然很平凡,但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個老伴同甘共苦,覺得幸福;我更感謝我的師父能收我為徒,不僅讓我們夫妻找回健康的身體,還改掉了喝酒的習慣,讓我的家庭多了更多的歡樂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