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與我的情人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柳若瑄 2016-07-13

 
有幸在太極門和老爸同修共渡的柳若瑄,從自省與修改中看見彼此的辛勞與付出,十分珍惜現在的父女情緣。
  看著老爸臉上掛著笑容、幫我提頗有重量的化妝器材箱,而且跟進跟出的當我的化妝助理時,我的心軟軟暖暖的,眼角泛著淚光。

  對美容很有興趣的我,一向未受老爸的肯定與鼓勵,因為缺乏老爸的支持,學習上也顯得意興闌珊,父女關係陷入緊張。沒想到有一天,老爸像變了性情似地,用很肯定我的語調和態度跟我講話,忽然間我覺得他沒那麼惹人嫌了;老爸似乎也感受到我的開心,所以那次談話後,他常用溫柔的語氣來和我聊天,當我提問時,他也會耐心地給我意見。我們之間相處的氣氛變得溫和多了,而我也因為有著老爸長期的關懷,重拾起信心與耐心,在美容專業知識上勤奮地學習,在美容實作上精進自己。

  說起我這老爸,退休前可是威嚴十足,做慣長官、常使喚人、對事物有著高標準,當他願意改變自己來親近我,這對我來說,可是個「天下紅雨」的震撼,而讓老爸願意改變的功勞該歸於太極門。當年老爸入門練氣功,師父引導他從日常生活中認識自己、修改自己,提醒老爸別用自己的眼光框架了孩子的發展;而來自各行業的師兄、師姊也常分享育兒法寶,老爸從中受到啟發而願意調整自己的言行。老爸的改變,讓我願意接近他,讓我也在太極門歡喜的練氣功、修心性。

  而今我已是能獨當一面的美容師,每當我去進修美容課程或為人化妝時,老爸總是自告奮勇地幫我拿又重又沉的化妝箱,然後滿臉歡喜的、甘願的為我提進、提出、提上、提下,做我的專屬服務員。他那份樂於當我跟班的神情,和過往的威嚴真是判若兩人,叫我感動萬分。

  情人節的晚上,我在忙完化妝工作後,邀請老爸陪我逛夜市。勾著老爸的手臂,偎在老爸的身旁走著,觀賞夜市裡五花八門的事物,那一夜我們倆個人就像情人般地一起吃著、笑著、說著,美食吃在嘴裡,好甜蜜、好幸福啊!這是多麼不一樣又令人難忘的情人節啊!

  老爸和我都是太極門弟子,我們既是父女,也是同修共渡的同門師兄與師姊。在師父的調教下,我們懂得自省與修改,因而看見彼此的辛勞與付出,我們學習分享彼此的生活和修行的實踐心得,我們的溝通變得順暢,情感變得親近,可貴的親情不斷增溫著,漫妙的幸福持續縈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