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媽咪與妙女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秋華 2016-07-23

 
35歲就提前進入更年期的陳秋華,進入太極門後接收到師父及師兄、師姊的關懷與正面能量,和叛逆期的女兒的關係漸入佳境。
  二十年前,我才35歲,竟被婦產科醫生判定更年期提早報到!那時因為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環境,身體出現失眠、情緒不穩、脾氣暴躁、悲觀、負面心態等等症狀,聽到醫生對我的宣判,宛如晴天霹靂,不僅無法接受,心中更是糾結,從此自怨自艾,覺得上天怎會這樣對待我呢?

  當時的我不懂得轉念,在外面受到委曲只能先默默承受,回到家中便把不滿的情緒通通發洩出來,首當其衝的即是剛上國中的女兒。初老的年輕媽碰到叛逆期的女兒,每天都上演著無比精彩的八點檔戲碼,只要一開口講話就是大吵;有次聽到女兒學校有男生喜歡她,我急到情緒失控用頭去撞牆壁。長久這樣的生活模式,導致我們最後唯一的溝通方式就是互遞紙條,而且還要趁對方不在時塞進門縫裡。那段時期母女倆處於隨時要開戰的狀態,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能不說話就互不說話。

  六年前,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小妹,看到我們這樣,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大姊,妳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跟我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來練功。」當時我心想,我哪需要改變,正處叛逆期的女兒才是需要改變的人,於是下定決心帶著女兒一起來練功。

  說也奇妙,進入神氣家族後,接收到師父及師兄、師姊的關懷與正面能量,女兒開始主動來跟我說心事,我們也常常會互相抱抱和親親,母女倆還會徹夜長談,無所不聊。我覺得當初帶女兒入門練功,真的有讓女兒變乖了,哪知女兒一聽卻跟我說:媽咪,那是因為自從妳入門練功後,妳以前的那些老毛病都改善很多了,身體變好,脾氣就變so nice,才有耐心安靜地聽我跟妳分享心事。我頓時想起師父曾說過,弟子要「修性修心」,所謂的修性就是修改性情、修改脾氣,修心就是修改自己的心。

  以前的我,只會檢討別人,不自我檢討。靜心思量我才發現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先生每天的工作要跑工地,用腦又耗體力,還要關心呵護我,他每天都會打兩通電話給我,中午問我今天過得怎樣?下班前再問我晚餐想吃什麼?長期下來養成我的公主病,我卻當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看不見先生對我的好,還經常對他嘮嘮叨叨。還好師父提點了我:「親」人, 就是能看「見」對方的「辛」苦。現在我也學會用心去感受家人對我各種的好和關心,我開始每天抽空打電話給媽媽,與她話家常,跟她撒撒嬌,說我很愛她,放假有空就帶爸媽出去走一走。

  現在的我,氣色很粉嫩,大家都猜不出我的年紀,見到我的改變,爸媽也一起來練功了,練得比我還勤勞、還開心,看到年邁的雙親及家人都練得那麼健康與快樂,我感覺自己真是最幸福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