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永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王美娟 2016-07-30

 
太極門弟子王美娟在生活中能用智慧面對人生課題,是因為師父教會她明白生命的意義,懂得用行動表達心中的愛,讓愛的能量源源不斷。
  自從媽媽離世後,爸爸真的非常的傷心,看著他孤獨的背影,我覺得很心疼,很想抱抱他。

  那一年,爸爸年紀也大了,身體漸漸的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雖然有看醫生、吃藥,但他的身體機能卻漸漸衰退。我的房間就在爸爸房間旁邊。有一次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走到老爸房門外的地板,第一次發現老爸尿失禁,地上都是爸爸的尿,我有點不敢相信。趕緊拿拖把將地板擦乾淨,後來陸續發生,老爸一向是威嚴的,爲了不傷到他的自尊,我每晚默默處理、不動聲色的拖乾淨。接下來是大便失禁,第一次處理時,我覺得好臭,有點不敢洗那沾了大便的褲子,但隨即想到,我小時候,不正是爸媽爲我把屎把尿的嗎?現在我有機會服侍爸爸,正是給我報恩的機會啊!我帶著慚愧與感恩的心洗了一次又一次。很自然的,我學會了幫爸爸包尿布、準備餐點,也和家人一起處理一些突發狀況。

  後來爸爸病重住院時,大哥、三姊、我一起輪流照顧他,沒有請任何看護,醫院裡的醫生、護士都非常驚訝!我們如何能一起團結、親自照顧老爸!他們覺得在現今的社會實在很難能可貴!但我們身為子女的,能為父母做任何事,都只是盡本份而已啊!跟父母對子女的天地恩情相比,根本是微不足道啊!

  就在醫生宣布爸爸生命可能撐不過五天時,我趕緊趕去醫院,直覺要趕快告訴爸爸讓他安心的話。那時他已無法言語,我看著爸爸的眼睛對他說:「爸爸,我們都愛您!您是一個值得光榮的爸爸,因為您養育了六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兒女。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請阿爸要放心!」爸爸認真看著我,想說些什麼卻無法說出口。自從那天後爸爸進入昏迷,幾天後生命跡象進入將近結束的緊急時刻,我們很快決定在爸爸一息尚存時,送他回家。

  當大哥把老爸抱進房間放下不到兩分鐘,爸爸就安然往生!大哥非常盡力的辦完了老爸的後事,告別式結束後,大哥感慨地說:「家裡長輩都說我把爸爸的後事辦得很風光,那有什麼用?我都沒辦法把爸爸的命救回來!」我安慰哥哥,我們已經盡人事,謝謝爸爸還有給我們機會盡最後的孝道,如果像媽媽突然就走了,我們連照顧她的機會都沒有!那遺憾不是更大嗎?大哥聽了,覺得有道理,才稍稍釋懷!當著哥哥的面,我也感謝他,每天晚上都是他在醫院照顧爸爸到天亮!最辛苦的時段都是他一手包辦!我們都很謝謝大哥。

  生命中的至痛就是與親人的死別,我還不到四十歲,父母就都離開了!我感到親恩難報啊!不讓自己與家人陷入哀痛深淵,我能很快調適自己的心情,用智慧面對人生難題,都是因為我有一個偉大的師父。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師父很早就教會我明白生命的意義,讓我懂得用行動及時表達心中的愛。師父教我們,孝順不能等!所以當緣在時要珍惜,有一天緣不在了,就要放下!未來,我會多做好事讓生命更有能量,也會和哥哥姊姊好好互相照顧,保護家園。讓天上父母都放心!讓愛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