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所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薛彥 2017-05-26

 
遠從安徽嫁來台灣的單親媽媽薛彥,認為自己和孩子的幸福,就從進入太極門那天開始!
  我,一個安徽姑娘,十七年前嫁來台灣,幾年後因為種種原因離婚;捨不得孩子的我,爭取了扶養權,獨自帶著年幼的孩子在台灣討生活。生活的艱辛是可想而知的,但對我而言,真正的艱苦卻是心靈上的孤寂。

  遠在中國的媽媽長期生病,為免其擔憂,所以我隱瞞了自己的窘況,因此心裡有苦也無處訴說。過年時,本該是孩子與我的團圓飯,但為了讓孩子保有與父親的聯繫,因此孩子去爸爸家吃年夜飯。我面對空蕩蕩的屋子,魂魄也不知失落在哪兒,家家都在圍爐,我能打擾誰呢?娘家又不能回,我能去哪兒呢?除了孤單相伴,就只剩下一屋子的淒涼。

  就是這樣一個淒涼的年節,我的好朋友雅文師姊把我帶入溫暖的太極門。那天,初次到道館的我內心清楚知道我找到在台灣的家了,這個家充滿了笑聲、充滿了家人間的關懷、充滿了希望,我知道我一定要來,因為這是我內在的渴望。

  記得入門那天,一聽到師父的聲音,我的眼淚就止不住的落下,就好像回到父母的懷抱一樣,所有的委屈都釋放出來。師父把我的心安了下來,讓我從此有了依靠,我不再覺得孤單淒涼,人也變得健康,變得更堅強、更勇敢了,連帶運勢也變好了。

  入門後我每天很認真地練功,現在的我身體柔軟輕盈,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疲累,甚至多年來因為心律不整而與咖啡無緣的我,現在卻每天都能幸福地品嘗一杯。而且我入門不到半年,就開了家小餐廳,雖然沒賺很多錢,但和兒子生活無虞,還能提供幾個就業機會給別人,也算是對社會的一點貢獻!

  回首過往,我慶幸自己這輩子做了兩個最有智慧的決定,一個是我自己入太極門練功,另一個就是讓兒子也入門練功。那時,兒子正逢叛逆期,自我意識高漲,我真不知該如何教他,也常被他氣到自己躲起來哭。幸好,兒子和我都在太極門,師父用身教、言教幫我引導他,給他關愛,師兄師姊們不斷地用耐心關懷他,師兄師姊也常安慰我、鼓勵我要對孩子有信心;漸漸地,兒子有了轉變。以前每次一同坐捷運,他都坐在離我遠遠的位置上,與我形同陌生人,讓我很傷心;現在他都會坐我旁邊,還會一直跟我聊天。而且他開始懂得反省自己,能將我的話聽入心;學校的老師也告訴我他表現得越來越好了,讓我好欣慰。

  我不知道大家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但對我來說,入太極門後的每一天都是滿滿地幸福。現在的我,脫離了疲憊的身軀,擁有了健康;雖然沒屬於自己的房子,但住在一個美麗又舒適的社區,還在這裡開了餐廳;雖沒賺很多錢,但相較以前已寬裕許多;我沒特別的能力,但師父卻願意收我為徒,讓我和其他優秀的師兄姊一起學習成長;原本很難溝通的兒子,現在貼心懂事多了。這些就是我的幸福,而幸福的起點在我入太極門的那天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