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的微笑密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蘇亮旺 2017-05-30

 
從前不會笑的蘇亮旺,在太極門學會微笑的語言後,不僅容光煥發,愈老愈帥,更懂得真心關懷他人,人生自此翻轉。
  剛進入職場時,我尚能笑看天下事,但生性好強的我,因醉心於工作,不論任何疑難雜症,都能一一克服,職場表現優異,頗得上司信賴,不知不覺養成嚴以律己更律人的心,凡事「對事不對人」,處理任何事都嚴肅以對,正經八百,不講人情,讓人敬而遠之。整天板著一張不苟言笑的臉,長期下來,笑容逐漸離我遠去,我卻渾然未覺。

  機緣巧合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常叮嚀我每天早上要照鏡子,笑一個給自己看,但我始終學不會,也不懂其意。有一天,碰巧遇見師父與師兄姊談心,師父見我進來,便說,「送你微笑的語言」,就是用微笑說出來的語言。師父知道我不會笑,因此送我這句話,引領我走向笑的世界。

  一個不會笑的人,要面帶微笑與人說話,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當我困惑不已,不知從何學起時,剛好公司安排了一個幹部訓練課程,我發現講師在講台上都面帶微笑授課,當下體會到這就是師父所說的「微笑的語言」,讓人很容易聽懂並接受,非常親切。分組討論時,講師要求每位學員都要面帶微笑介紹自己。我用心聆聽每位學員微笑的自我介紹,當下體悟到微笑的語言可以化解隔閡,讓彼此的心更接近,更容易瞭解彼此;在那情境中,我感恩師父送我的「微笑的語言」,也開啟了我封閉許久的心門。

  太極門神氣家族的每位師兄、師姊都像微笑天使,總是笑咪咪的,身處微笑世界中的我,也逐漸被同化了。如今的我每天笑臉迎人,語帶笑意,會親切的跟人打招呼。我深深體悟到「微笑的語言」是世界上最良善的語言,是語出真心、誠意關懷他人。

  以前的同事現在遇到我,都會不約而同的說:「亮旺,你變了!」變得容光煥發,面帶慈容,變得比以前好看,已不見過去嚴肅之相,各個稱奇;師兄姊也常稱讚我和顏悅色、愈老愈帥、金光閃閃,很難想像我曾有一段「不茍言笑」的過去。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微笑展金容,光明從口出」,如今我已能快意笑看幸福人生,只因幸運地得到師父的點撥,才能翻轉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