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翻轉我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秀華 2017-05-16

 
在太極門變得健康快樂,學會勇敢、愛自己的葉秀華,因180度的轉變,家族成員三十多人陸陸續續入門練功,家人常常在太極門家族相聚,感情變得更融洽了。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非常膽小,什麼事都怕的人,怕黑、怕那看不見的東西……,心裡非常沒有安全感。成長過程中,父母經常帶著我四處拜拜,想求平安、想求心安,遇到問題也還是求神問卜,期待神明能賜予提示以解決問題,但是這樣的困境,始終都沒有解決,更沒有因為我長大而有所改變。

  結婚生子後,孩子每天晚上哭鬧把我搞得身心俱疲,加上長期貧血、腰痠背痛,讓我不堪負荷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的處境,漸漸的,我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發脾氣、背痛不斷地上演。背痛的問題,遍訪名醫,依然無法根治,尤其冬季好發季節,更讓我痠痛難耐,隨著年紀漸長,過敏體質、乾眼症亦伴隨而來,我不知道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

  直到有一天,透過好友的分享而認識了太極門,當時只想練個身體健康,但很特別的是,入門後,師父告訴我:「要學勇敢、要愛自己,當妳來到對的地方時,妳的心就安定了!」沒想到簡單幾句智慧之語,彷彿讓我找到心靈的依靠,我的心就先安定了。來到會館,師兄師姊都笑臉迎人、親切問好,和樂的氣氛融化了我緊繃的心。透過練氣修心及運用師父教導的智慧,和我內心深處的自己對話「妳不用再害怕了,有師父給妳靠」,每天上班前都對鏡中的自己笑、鼓勵自己,漸漸的我喜歡自己、認識自己,也不再那麼膽小害怕,這樣的改變讓我一步步恢復了健康,背痛改善了,乾眼症、過敏體質都沒了,精神也飽滿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沒想到進入太極門後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覓得明師是多麼重要啊!

  因為我180度的轉變,家族成員三十多人也陸陸續續入門來練功,原本退休的爸爸,總是以打牌、抽菸來消磨時間;原本叨唸的媽媽,三天兩頭就到處打電話抱怨;原本我和姊姊們,都各自忙於自己的家庭而鮮少見面;原本我的孩子們因為我的管教不當,而常常對我生氣……;但因為來到太極門,我的爸爸不再打牌、抽菸;媽媽不再為生活瑣事而到處抱怨,爸爸、媽媽變成快樂的銀髮族,常常在會館和銀髮族師兄姊聚餐、練功及跳舞;我和姊姊們也因常常在太極門相聚,感情變得更融恰;孩子們透過練功及練陣後性情也變得較穩定、較懂事。

  太極門改造了我家族三十餘人,我真的好感恩我的師父,人生路上有了明師指引,讓我跟家人此生的緣份能更圓滿,看著為忙碌的生活、工作的家人,願意為更美好的未來而改變;從爸爸媽媽至孩子們,都能透過練功來明瞭為自己修身養性的重要性,因為我們都「願意」,願意為人生做改變,因為「願意」,所以翻轉自己的人生,才能擁有現在的幸福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