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勇者無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龔湘雯 2016-09-22

 
龔湘雯透過在太極門練氣功與練陣學到的功夫,放心並開心的在英國求學、旅遊,還擔任台灣學生會會長,辦理各種交流活動,一年就拿到碩士學位。
  2015年,我飛到陰晴不定還有點悶的英國,健康快樂地以一年的時間,完成與原本大學專業不同的品牌管理碩士。就學期間,還擔任伯明翰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台灣學生會會長;台灣學生會斷層二屆後,由我接下重擔,重組學生組織。

  我真心關懷來自台灣的學生,就像對待家人一樣,在實際生活中落實我從太極門師父及師兄姊身上學到的功夫。我還藉由學生會的團隊合作,與學校合辦傳統新年活動,宣揚台灣文化與中華精神,並與馬來西亞學生社團共同舉辦文化交流活動,不只讓英國當地學生,也讓各國學生體驗與了解中華文化,看到台灣。除了念書和擔任學生會會長,我還利用閒暇時間到歐洲其他五個國家旅遊,希望自己有勇氣走遍全世界,就像師父帶領弟子走遍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一樣。

  四年多前我和媽媽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練氣功二年後,很幸運可以與師兄姊一起參與Energy、龍馬舞等陣組的練習,透過練陣,我發現自己開始自然地修改原本的盲點。練陣時看不到自己,只能看著前面的師兄姊揣摩動作,一來除了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跟帶陣的師兄姊一樣好,二來也透過師兄姊來修改或肯定自己。

  之前我比較沒自信,不太敢站在第一排或站在前面和大家分享,透過不斷地練習與突破,隔年已經可以有自信的在第一排,或是示範動作給師兄姊看。後來發現是因為除了歡喜練陣外,我還學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心及專心的學習,因此在示範時,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所以心很安定、勇敢,就不會覺得害怕或猶豫,因此動作更扎實、自然與正確。

  透過一場場的公益展演,我更能體會師父關懷弟子及世人的心,也唯有把自己修改好,才有能力幫助身邊的人,發揮對世人的影響力。透過在太極門練陣及參與展演的機會,我學到愛國心、團隊合作、時間管理、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這些功夫運用在日常生活裡,讓我可以在英國邊念書邊玩,還能付出時間與精力舉辦交流活動。

  在英國求學一年雖也會想家、擔心家裡,但因為最親愛的媽媽也在太極門練氣功,有師兄姊幫忙關心,讓我安心許多。加上透過師兄姊的關心與分享,雖隻身一人在國外,但並不覺得孤單,反而覺得背後有一股大家族支撐的力量,讓我可以放心並開心的在英國求學,有勇氣、有力氣開心地去接受每天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