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屬不打烊育兒智囊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石瓊文 2016-11-04

 
雙胞胎新手媽媽石瓊文在太極門學會「放下身段」、「時時歸零」,當面臨生活考驗或生命旅程的轉折,總能感受到神氣大家族適時的溫暖與呵護。
  剛出社會工作時,曾看過一本書說人的一生中需要三種朋友:醫生、老師跟律師,我自忖家世清白且不擅交際,所以對這樣的說法不屑一顧。我的工作是門市服務員,有業績壓力,認為只有業績好才能讓別人看得起,說話才會大聲。

  結婚後自覺生活沒有多大改變,依然帶領團隊衝業績,直到懷孕準備迎接小生命時,才驚覺自己的育嬰知識根本就是零,更令人震驚的是,我居然懷了「雙胞胎」!這下可慌了手腳。幸好我和先生都在太極門練氣功,趕緊向道館的師姊們討救兵,包括從懷孕到出生種種應注意事項,師姊們如同家人般的關懷及協助,適時安住了我恐慌的心情。

  小寶貝出生暫住月子中心期間,我不斷的向醫生請教育嬰知識,醫生應接不暇下,建議我自己看書。帶著兩個女兒回家後,發現各種狀況跟書上所寫的完全不同,已經不是手忙腳亂可以形容了,每天精疲力竭,能安穏的睡在床上簡直是件奢侈的享受。先生工作繁忙,每遇突發狀況,我這個新手媽媽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向師姊們求救,有許多次甚至是三更半夜打擾;但不管多晚,師姊們都願意平心靜氣指點迷津,第二天還會再打電話來關心小孩狀況,讓我感覺很窩心。

  兩年育嬰假結束,面臨重回職場、還是留在家帶小孩的抉擇時,良人師兄鼓勵我重回職場。相當不捨的送她們上幼稚園後,考題接踵而來。一是群聚傳染,半夜發燒折騰半天,狀況改善後又換另一個女兒發燒了;另一個課題是,幼稚園竟然放暑假一週!當時我剛回公司上班又已請假多次,找不到可以臨時托育的人,急得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準備做出最壞的打算——遞呈離職單,這時幸運的有位師姊願意幫忙解決我的燃眉之急,還叮囑我不要擔心,好好照顧自己。

  在考驗中我逐漸擺脫新手媽媽的窘境,為了照顧兩個小寶貝,我向公司申請由門市轉到物流部門。不同的工作屬性,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但想到在太極門,師父教導我們要「放下身段」、「時時歸零」,我試著調整心態重新學習,轉念一想,能擁抱親情且兼顧工作,應該感到滿足才是。同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良人師兄十分體諒我,不但包容我的情緒,假日還時常主動分擔家務,讓我可以多一點時間休息。

  夜闌人靜時看著小寶貝們可愛的臉龐,不禁自問這是如何修來的緣份?身邊有這麼多人關心,隨時可以請教,有需要時還願意伸出援手。因為太極門師父的情緣,牽起師兄姊如同家人般無私的關懷,在太極門的大傘下,當我面臨生活考驗或生命旅程的轉折,總能感受到神氣大家族適時的溫暖與呵護。雖然未來的路還很長,但我知道,我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