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病貓的日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郭佳雯 2016-12-11

 
從小體弱多病又消極的郭佳雯,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找回身心健康,有好體力後,跟隨師父的腳步參與親善文化訪問團,在2016年9月前往美西,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大小感冒總是接踵而來,常讓家人很傷腦筋,也不知是不是體質太弱的關係,感冒總是不容易好,以致醫生的藥越開越多顆。而小小年紀的我,一次10多顆的藥也能面不改色的一口吞下,打針更是家常便飯,小小的屁股滿是針孔瘀青,屁股打滿了就換手臂,甚至打到手背。60年代常有發燒來不及醫治,變成小兒麻痺或是高燒不退把腦袋燒壞的情況發生,所以我一發燒,媽媽就會很緊張,為了三更半夜常掛急診的我,媽媽還特地去學開車。

  童年的我十分孤單,因為身體不好,沒有體力和鄰居朋友玩耍,加上個性膽小、內向、不敢表達自己,只能在一旁看同儕開心地玩。從小病弱加上媽媽42歲就因癌症往生,在我的內心中也一直認為自己活不長久,那時從事保險的朋友找我談保險時,我總是特別交代,幫我規劃短期的保險就可以了,這也埋下朋友對我消極悲觀的印象。沒想到相交20年的他,在我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一次跟他聊天時,他感受到我樂觀積極的人生觀,有感而發的說:「佳雯,妳真的改變很多,變陽光了!」

  以前生病時常自怨自艾,怪自己為什麼抵抗力這麼差,動不動就生病。但是入門後,師父告訴我,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ˇ),後來我生病時,就「轉念」想一些開心的事,現在即使生病也能保有「歡喜心」,不再抱怨,沒想到反而好得很快;加上練氣功後抵抗力變好,現在的我可是很少生病的「健康寶寶」!我原本不愛運動更不流汗,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後,終於體會到汗流浹背、通體舒暢的感覺。原本很喜歡趁百貨公司打折大搶購的我,從前頂多逛三、四個小時,雙腿就不聽使喚全身癱軟;練功後,雖然現在已經不太喜歡逛百貨公司,但在我40歲那年,卻還能帶著四歲的兒子去香港迪士尼,在遊樂區從早到晚的玩一整天,還樂此不疲呢!

  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找回身心健康,有好體力後,我也參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跟隨師父的腳步在2016年9月前往美西,將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展出去,為這個世界多付出一些關懷與愛。行程雖緊湊忙碌,因為滿心歡喜,一點都不覺得累。我深信,能讓別人快樂的人是有智慧的人,能讓自己快樂的人是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