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不可能變可能的大福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娜娜Lala口述 2016-12-17

 
因為太極門師父的引導,娜娜放下對自己過多的期許,認為太極門是個存放了解決各種身心難題的智慧大寶庫。
  高中畢業後,我就夢想著蓋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而這個夢想在2009年,我第一次從印尼來台灣擔任看護工時實現了。可是,夢成真後,我心裡的願望,卻無法克制地像肥皂泡泡一樣不斷湧現,還想要買土地、買車子,想著以後要帶爸媽到麥加朝聖等等,想要的東西多到數不清,心裡一直都不滿足。

  一開始我並不喜歡當看護,也常覺得自己因為這職業而被人瞧不起,但它可以讓我賺很多錢來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勉強去做;而我對自己的要求又高,如果沒達成設定的目標,就會一直不開心。

  今年年初,我再度來到台灣工作時,很幸運地遇到了把我當自家人一樣關心的老闆,他們讓我擁有住在自己家裡的自在感,也讓我喜歡上看護這個工作。當我沒信心時,老闆的女兒總是一直鼓勵我要正面思考,她跟我說我很可愛、很漂亮、很棒,飯又煮得很好吃,我都說:「我沒有做得那麼好啦!」她就會說:「有啊!我們全家人每天都吃得很開心。」

  因為老闆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我常常跟他們一起到太極門,看到這裡每個人都跟老闆一樣滿臉笑容,都很歡喜,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都很單純,不會有壞的想法;不像我自己,總是不開心,笑不出來,我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讓自己更開心,所以就申請進入神氣大家族練功,很高興師父願意收我為徒。

  我很喜歡太極門《Love and Peace Song》這首歌和它的MV,因為讓我覺得很溫暖,有愛、沒有任何歧視,聽了很舒服。因為師父的引導,我現在明白什麼是放下,放下對自己過多的期許,心裡比較舒服,不會給自己很多壓力,很多事情都能放慢節奏,不要急,急也沒有用。

  過去我一直想要賺很多錢,什麼都想要擁有,想到自己都不開心,睡不著,現在會覺得隨緣就夠了,因為知道錢夠用就好,而且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

  從第一次來台灣就開始失眠的我,晚上睡不好,隔天就會偏頭痛,整個人都不舒服,入門後因為睡得好,偏頭痛就不見了。以前每小時要上一次廁所,晚上都要起來好幾次,現在晚上頂多起來一次,白天上廁所的次數也沒那麼頻繁了。

  以前跟未婚夫吵架,我一定要吵贏。自進入神氣大家族後,身心都變輕鬆了,我發現自己也比較不會發脾氣。最近當兩人意見不同時,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跟他吵下去,只跟他說我要休息了;隔天他傳簡訊給我,我已經可以平靜地跟他閒聊。原本我生氣時講話就會很大聲、很傷人,現在就算我心裡不高興,也能管好自己的嘴巴;有時候,他甚至不知道我在生氣呢!

  我覺得太極門是個很善良、自然的地方,讓在外地工作的我,找回了家的感覺,安心自在又快樂的,這裡還是個存放了解決各種身心難題的智慧大寶庫,每次聽師父或師兄姊的分享,就會挖掘到讓生命變彩色的元素,讓我輕鬆又歡樂的度過難關。能夠來太極門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得到這樣多不同的禮物,是我很大的福氣,真心希望大家也都能有這麼好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