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的好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黎寶章 2018-06-14

 
歷經工作時的重大意外,黎寶章身體狀況大走下坡,機緣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再次接觸到神氣家族的師兄姊,而有機會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得以讓自己脫胎換骨,重拾健康,擁有好人生。
  年輕時我的身體很不錯,不過,在民國82年工作時的一場意外,身體狀況大走下坡。當時我從頂樓掉下來,頭先著地,頸椎第5、第6關節擠壓,軟骨突出去而壓到神經,當下只有頭部有意識,頸部以下完全沒了知覺。這個意外需要開刀把脊椎骨削掉一些,還得再挖骨頭去補脊椎,才能醫治。

  開刀後不僅雙手完全沒有力氣,三年內也都無法使勁,而脖子動起來就像是機器人般的「機械動作」,完全不如以往靈活。尤其是在後續的日子裡,只要是隔天要下雨、天氣有變化時,脖子和背部就痠痛不已、非常難受。除了做復健,我還常去爬山,為的是要趕快好起來。不料,山爬多了,又把膝蓋給「爬」壞了,提早老化、長骨刺。

  雖然很久之前就曾經接觸過太極門,但並未深入了解,緣分就這樣錯過了!直到有一次鄰里內有「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才又再次接觸到神氣家族的師兄姊,讓我有機會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入門後,我很認真的練功,常是練出一身汗;空閒時勤練師父教我的拍打功夫,想不到光是常常拍打,就讓我瘦了5公斤。

  以前,我的手舉起來摸不到耳朵,練功四個多月後,我左右兩手都可以摸得到右左邊肩膀的後半部;原本因骨刺腫脹的膝蓋,腫消了,也不再那麼的疼痛,護膝都可以拿掉不用了,雖然不能跨大步,但已經能夠正常走路,身體輕盈許多。至於脖子的舊疾,幾乎也都好了,現在脖子和背部已經無法再「預報」天候狀況了。

  每次來到道館時,總是看到師兄姊笑容滿面,漸漸受到感染,我的壞脾氣好像就不見了,也變得笑口常開,不再愛生氣了。以前,看不慣老婆做的事情,就罵她笨,罵久了,老婆還說:「我就是笨才會嫁給你!」自從我們一起在太極門練氣養身,夫妻倆就不會吵架了。我除了脾氣變好,還會多給老婆一點關愛,現在和良妻師姊的互動很好,太極門真的是修心修性的好地方。

  入門以前我就想:子女有子女的天地,我們老人家有老人家的天地。現在兩個孩子都不在身邊,我也懂得要勤快的練功、把自己照顧好,因為這樣一來不會造成孩子的困擾,二來也不要成為良妻師姊的負擔。我現在會主動幫忙曬衣服,接良妻師姊下班,也不會因為已經超過時間而顯得不耐煩,良妻師姊總說我現在好像脱胎換骨,變成另一個人。

  每次穿上這套純白的練功服,就覺得很神氣!有緣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跟著師父、師母還有師兄姊一起學習,不僅身體變健康,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能夠擁有現在的好人生,這一切真的是要感恩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