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盛大演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20

 
2017年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即將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5月27日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特別頒贈表揚狀,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致力於氣功武術文化傳承,強健身心體魄,推廣社會善良風氣。
  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師徒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將文化與藝術結合,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於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5/28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特別提前於5月27日下午兩點半於桃園展演中心頒贈表揚狀,表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致力於氣功武術文化傳承,強健身心體魄,推廣社會善良風氣。推崇《溯古還原》實踐文化薪火相傳,教化人心,促進祥和良心社會。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年更以《溯古還原》戲劇紀念演出,此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自製自演。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鄭文燦市長與《溯古還原》劇中主要人物合影,此劇述說人的身心靈起源與歸宿,蘊含人性中心毒的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深具啟發意義。
  桃園市充滿活力、希望,是國際人士拜訪的第一站,《溯古還原》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別具意義。鄭文燦市長致詞表示,身為地主感到非常光榮。2000年在雪梨歌劇院首次演出,以戲劇形式,加上音樂、劇本,都是太極門掌門人所指導,將遠古智慧以現代方式演繹出來。鄭文燦市長讚揚,太極門不僅是氣功養生,包括文化的覺醒,特別屬於東方的智慧。文化覺醒可以讓台灣連結到世界,聯合國的活動太極門參加最多,走過五大洲世界71國,讓台灣受到很大的認同;尤其,太極門師兄姊自掏腰包,令人非常感動。太極代表生命的本源,陰陽是一種動態平衡,人心正面的力量會導引世局,「溯古還原」透過戲劇的呈現,相信這是讓世界更和諧的一把鑰匙。祝福《溯古還原》演出成功。

  《溯古還原》的前身源自西元2000年全球焦點關注的雪梨奧運期間,在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新南威爾斯總督山繆閣下深受感動,盛讚太極門人真正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指引世人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舉辦,《遠古文化之夜》再度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傳達了萬物生靈自遠古時空的起源與演進,以及人心善惡本質的影響是何其深遠。

  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希望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