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醒世大戲《溯古還原》公演爆滿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23

 
《溯古還原》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古代及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尋找生命之源,回歸心靈的故鄉。
  人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2017年太極門師徒自費、自製,共同創作的醒世大戲《溯古還原》,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二場,場場爆滿。劇情寓意從主角多次輪迴轉世的故事中,喚醒人類的善心,指引人類生命的出路,搭配動畫科技融合武術展演、現代歌舞與傳統戲曲的表現方式,堪稱台灣第一部武術團體公演的創新戲劇,獲得6國駐華使節與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多位立法委員以及法學界、文化界、媒體界等學者專家的一致讚揚。

  鄭文燦市長特別出席,他表示生命的本源是太極陰陽,最後這個世界還是邪不勝正,只要正面力量可以激濁揚清,讓正面力量能夠發揮,我們社會還是非常良善。」長期拍攝雲門舞集與劇場藝術的攝影大師劉振祥表示,《溯古還原》劇中有許多武術氣功演出,不論男女老幼,動作中都透露出深入內化而自然散發出和諧的能量,與一般演員的表演明顯不同,看得出太極門弟子深厚的氣功武術基礎。
 
《溯古還原》道具戲服均為太極門弟子手工縫製,一針一線毫不馬虎、栩栩如生。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溫耀源表示,劇情引人深省,讓人感受到人心非常重要,人要向善,有一個善良的心才能讓這個社會更祥和、世界和平。雕塑家蒲浩明則體會到找回那顆良善和純淨之心的重要。

  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最終回歸心靈的故鄉。因太極門並非表演團體,因此演出一切所需都重新籌備,最大特色是充分展示時下的創客精神。

  太極門師徒充分發揮DIY的創意與精神,從演員、服裝、道具、音樂、舞蹈,均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的集體創作。四百多位素人演員從九歲到六十六歲,各年齡層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全台各地,連續四個多月犧牲假期排練。
 
《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


  劇中震撼人心的原創音樂、編曲超過二十多首,加上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不論是發自丹田的渾厚美聲,或是純淨的空靈嗓音,都展現不受限制的能量。道具設計幾乎為純手工製作,原始人時代的飛禽以一針一線細膩縫製羽翼,栩栩如生。

  《溯古還原》揭開太極文化傳承數千年的縮影,劇中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
 
5/28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都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氣功武術修為,從展演中帶領人們跨越時間的長廊,找到心靈的故鄉,尋找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