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本性 導正社會 難得一見的好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21

 
太極門於2017年5月28日下午於桃園展演中心首演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希望喚醒世人良心自覺,促進祥和世界。
近年天災人禍不斷,台灣食安問題重創民生、司法信任度探底、稅災氾濫、各國戰火頻傳,人民痛苦指數攀高,欲挽救世局,如何找回人們原有的良心與善心?太極門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於2017年5月28日下午2點到4點,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結合藝術呈現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於桃園展演中心首演,希望喚醒良心自覺,促進祥和世界,太極門高雄道館同步直播。來自高屏地區各行各業太極門弟子也熱情參與演出,包括工程師、社工、食品業者、保險員、護理人員、家庭主婦、研究生、大學生、小學生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他們除了在自身崗位做好本分,也希望實踐良善文化薪火相傳,透過戲劇把愛傳送各地。

  「溯古還原」的前身源自2000年全球矚目焦點雪梨奧運期間,於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造成轟動,一票難求!2017年《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皆自製自演,希望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世界之愛和平鐘」走遍五大洲96國,唐春有(中)表示,鐘聲警醒世人,把正向能量傳播到世界各地。
  「溯古還原」劇中,特別呈現已走遍五大洲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至今全球96個國家、288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者包括36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8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凝聚善心善念共同改變世界。劇中,來自屏東地區的唐春有擔任此次鳴鐘禮生,他感受到,現在社會亂象叢生,當鐘聲響起,好心善念也隨著鐘聲警醒世人,把正向能量傳播到世界各地。

  目前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的梁韻婷,則於戲中反串歌仔戲小生,當年有感於八八風災肆虐,毅然放棄台大研究助理穩定工作,投身消防警察,去年還把台灣歌仔戲帶到歐洲,風靡當地民眾,梁韻婷此次唱出「天生萬物有規矩 善心良性本份盡」,希望人們秉持良心,心存感恩。

  現場觀眾觀後反應熱烈。澎湖有線電視公司前董事長黃吉祥指出,這齣太極門精心鉅作「溯古還原」是難得一見的好劇,很有意義,帶來很多啟示與感動,溯古還原就是要還原我們的本性,目前社會紛亂,「太極門能導正社會有信心。」太極門師徒對世界用心,付出愛心,相信全世界都有聽到了,祝福太極門!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女消防隊員梁韻婷(右)反串歌仔戲小生,希望人們秉持良心,心存感恩。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看完這齣戲深深覺得心不可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只要想到良心就會減少犯錯,他提到,法官、檢察官、律師一定會受到利誘,但想到「四知」—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良心知道不是沒人知道,所以隨時隨地要注意自己的良心良知,回歸本心。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戴敬哲律師表示,太極門師兄姊從全國各道館到北部排演向心力很難得,精彩度也不輸專業,傳達給世人向善意念及正向訊息。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深切體悟到,一個國家若要創造人與自然和諧境界,需要重視人民的心靈教育,他表示,人類有許多可以向大自然學習的地方,如學習感恩、相互尊重,研究鳥類的生態和行為三十餘年的孫元勳表示,善待人類和大自然,是永續生存的法則。

  曾獲選為「百大良醫」的高雄市健仁醫院教研副院長暨感染科主任王堯顯醫師表示,了解氣是生命的本質及陰陽哲理,有好心念,轉動好氣,快樂常在,要守護心中的良知,身心才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