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引領人心覺醒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7-27

 
四季更迭,生機無限,蕭瑟的冬天也是重生的開始。
  5月28日下午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呈現太極文化數千年的傳承,蘊含生命哲理,指引人的起源與歸宿。本劇由太極門師徒所企劃、製作、展演,《溯古還原》開場闡述著世人身陷「功權名利」,「貪嗔癡慢疑」五毒纏身的社會環境中,心魔擾人,世間紛亂,主角身在其中無法脫離苦厄……。劇中帶著觀眾一同穿越遠古,回溯到萬物生成之初,隨著時間的推進明白人是如何生生世世無法脫離輪迴,唯有良心的引領,才能克服五毒心魔,讓良心天使帶領每個人找回自己的清淨心,回到心靈的故鄉。

  當天桃園展演中心座無虛席,中外貴賓逾3000位。來賓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表示與太極門已結識二十多年,這一次《溯古還原》的展演內容可說相當精彩,完整呈現整個社會縮影,她想與身邊的親友大力推薦,非常值得一同觀賞,面對這紛亂的世界,只要大家有良心,用心生活,做對的事情,世界就能和平,劇中多幕反映社會亂象也值得省思!

 
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鐘聲震撼全場。
  台積電製程整合副處長王琳松對《溯古還原》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天上的仙童因起貪念犯錯,輪迴人間無法超脫,那一刻心中非常震撼,他說:「感覺好像曾經我也是這樣子落入凡間,經歷了種種的辛苦及挫折。」在看完這個劇後王琳松更明白了人從何而來又往何處去,體會到人不該為小事執著,更該拋開功權名利,擺脫身為人與生俱來的五毒「貪嗔癡慢疑」,找回自己心靈的故鄉,以了生死循環,將是人生追尋的方向。

  成大醫院營養部郭素娥主任指出人因為五毒-貪嗔癡慢疑,會把良心蒙蔽,就像現在的社會亂象,明知不可而故犯,因為貪就會有黑心食品,因為嗔癡慢疑讓自己不快樂也影響人際關係,如果每個人都有良心,盡本分,不做傷天害理的事,社會就安定。本劇勸人為善,多做善事彌補過失,找到身為人的價值與生命的意義最後"見悟本性,還原真心",找回每個人心中最深層良善的本質,發人深省。

 
現場貴賓與演員合影。
  台南上班族張綠珊劇中擔綱「冬季」一角的演出,她表示受到劇中有幾幕讓她心有所感,數度感動落淚,參與演出讓她明白人類的起源和歸宿,人生不該盲目追求功名富貴,終究回歸塵土,而是該追求健康、平安、行善、喜樂與永恆的歸宿。她表示能夠參與「溯古還原」的演出帶給自己人生深度的省思與啟發,是滿滿無比的收穫。

  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師徒同心,拜訪世界71國、二百多個城市,參與二千多場文化展演,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推展世界之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全世界五大洲,贏得「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