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昭泰《溯古還原》找到人生方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07

 
張昭泰(左著黑衣者)挑戰當起幕前演員,而且是很難表現的反派角色。
  畢業季將至,許多應屆畢業生正為自己未來路而奮鬥。大學念生物科技的張昭泰,研究所卻大轉彎選擇廣電所,並登上大舞台一圓明星夢!5月28日演出2017醒世鉅作-太極門《溯古還原》舞台劇,張昭泰由乖乖牌理工男脫胎換骨,演出與自己人生反差很大的反派角色,張昭泰表示希望從戲中角色演出,帶領觀眾穿越千年歷史,探究生命之源,找回人生的初衷。

  張昭泰今年24歲,原來就讀凡事按部就班的理工科系,因緣際會接觸了電影,大三下學期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去紐約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開啟了自己對人生轉換跑道的念頭。然而,電影是一門很專業的項目,從未接觸過的張昭泰沒有背景卻要在很短時間內要吸收應用。他表示,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洪道子博士給弟子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他因而有機會跟專業的師兄姊學習拍攝微電影,獲益良多。從大四至今他已完成拍攝了七部作品。

  在《溯古還原》劇中張昭泰挑戰當起幕前演員,而且是很難表現的反派角色,他說:「沒有人天生想當壞人,但是有時候因為情勢所逼或是受到外界誘惑讓自己變壞,如劇中角色是主角身旁的狐群狗黨,對村民會仗勢欺人,但是也會對朋友好,很像一般人善心忽明忽滅。」演出仗勢欺人的小混混,他要常常說狠話,生氣罵人,情緒又要到位,著實讓他覺得吃力,尤其演完還要將情緒抽離,張昭泰笑著說:「最常做的是對著牆壁喃喃自語或找人聊天談心,來平衡自己的心情!」

  張昭泰從此劇中得到很大的人生體悟,他認為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五毒:貪、嗔、癡、慢、疑,往往因為心不明白,為小惡而不自知,累積久了變成大惡,積習難改也就定型了。他說:「這次演出讓我想起古人所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勿因惡小而為之。天理終會審判,要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透過演出,他在生活中面對不如意時,會提醒自己,修改自己,克服自己的嗔怒!

  太極門曾以〈遠古文化之夜〉之作撼動無數心靈,2017年特以《溯古還原》戲劇紀念演出,全劇呈現宇宙人生真相,希望「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張昭泰表示,這齣戲啟發了自己心中的良知,深刻了解到此生作為將決定未來死後歸宿,要留給自己和後代子孫怎樣的一片天地,決定於每個人每個念頭、每個作為,如果串聯所有人的小善,匯聚成大善,這世界會是不一樣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