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寶陳灝舞台展自信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31

 
太極門正向能量的環境,讓曾是先天性唇顎裂「兔寶寶」的陳灝(右)充滿活力與熱情參與「溯古還原」舞台劇演出。
  先天性唇顎裂陳灝,舞台初體驗參與「溯古還原」演出,以自信的燦爛笑容詮釋夏天的熱情與活力,吸引觀眾目光,柔軟活潑的肢體動作,加上從不停歇迷人微笑,就如夏天給人的感覺般充滿生命力。

  目前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太極門弟子陳灝,是先天性唇顎裂,他回想起小學六年的求學時「因為唇顎裂的關係,動過很多次手術,在身體上留下很多疤痕,總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自己身體上有很多缺陷,而別人都是完完整整的。」因覺得自己不完美,所以跟別人是不能比較的。

  雖然成長於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家庭,但因為手術在身上留下的疤痕,還是讓他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但,他說:「幸好,從小就跟著父母親來到太極門,在與小師兄姊們玩在一起時,大家都是以平常心對待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個特別的小孩,加上練功時師父的關愛、引導,讓我了解到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要學習別人的優點、看別人的優點,也因此讓我漸漸地不再在意自己身體上的這個缺陷。」

 
太極門「溯古還原」醒世鉅作中呈現夏天帶來熱情與活力。
  今年鑑於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特別將2000年在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遠古文化之夜」精煉改編「溯古還原」,以傳統文化呈現先人智慧,提醒世人,這些人禍、天災全都源自「人心」。陳灝把握機會,爭取舞台演出機會,並展現過人的毅力與肢體語言魅力。

  陳灝擔任的角色雖然只是四季交替中的夏季,戲份並不重,但從排練開始,陳灝即全心全意投入,從沒舞台經驗的他,一開始時總是用頭腦去想動作要怎樣比較好,也老是記著下一個位置要怎樣走……。直到師父指導他:「要演什麼是什麼,不要想著你是陳灝,而是夏季。」當他放下用頭腦想動作後,用心去感受、跟著音樂、跟著自己的心,也才體會到夏天是充滿了活力與熱情,並且藉由自己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來。

  經過這次的「溯古還原」排練的過程,陳灝不但更明白人生中的苦皆來自心的作用,如何避免自己墜入貪、嗔、癡、慢、疑這五毒的泥沼,是此生的重大課題;更因為參與此劇的演出,他真的可以完全不再在意自己身體上的這個缺陷,因而可以用最自然的燦爛笑容傳遞想讓世界更好的心意,而由觀眾回饋的掌聲,他很肯定,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