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練陣,我考了滿級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鄭仲倫 2018-06-01

 
鄭仲倫從小在太極門練功,讓他有機會參加祥獅陣的練習,學到的吃苦耐勞的功夫,並把自己的體能調整在最好的狀態。
  最近參加國中會考,我竟然考了5A++的滿級分,並且可望進入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真的是喜出望外,更感謝爸媽以及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

  爸媽從小就帶我來太極門,也讓我有機會參加了祥獅陣的練習,其實練祥獅有時候要舉著重達5、6公斤的獅頭長達十幾分鐘,手會很痠、很累,獅尾的工作也不輕鬆,要蹲得很低、很低,背也要用的很平、很平,練習時,不僅要蹲馬步,還要練跑、練跳、練腰力、練動作,還要配合音樂節奏去展現祥獅的活力,練陣的過程也要耗費很多體力、心力,才能把整尊獅子舞的生龍活虎,所以我學到了吃苦耐勞,而保持歡喜願意的心,便不會讓我感到辛苦。練陣時常要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所以我也必須要學會有效的利用時間,將生活中各項事物妥善處理好,無論是讀書或寫功課,都要盡速完成,不拖泥帶水,做到師父所說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

  升上國三後,課業壓力也變得更繁重,而且要面對一連串的小考、月考和模擬考,為最重要的國中會考做準備。還好,我懂得運用在練陣學到的吃苦耐勞的功夫,把自己的體能調整在最好的狀態,並且以歡喜的心情來面對考試,因為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歡喜、願意,自然就不會累,而且更能把事情做好。所以在學校的模擬考,我都一直有進步,並且能穩定的保持在班上前三名,我也為自己設定考上前三志願的目標。

 
在太極門師父「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教導下,幫助鄭仲倫參加國中會考,得了5A++的滿級分。
  國中會考考試前夕,心情還是難免有些緊張,因為它的成績將決定我未來的學校。還好有爸媽的鼓勵,而我也盡量保持規律的作息和放鬆的心情,就好像出陣展演前的心情一樣,以平常心,並且歡喜來面對,才能讓自己有最好的表現。兩天的考試下來,我感覺整個人非常輕鬆愉快,寫考卷時也覺得順暢多了。考試的結果公布下來,我竟然五科全部都是A++滿級分,作文也得了五級分,總分35.8分(建中錄取門檻預估為34.8分)。我不但是班上第一名,而且是全校第三名。我連自己都不相信會考那麼高分,真的是樂歪了!

  考試成績公佈之後,同學紛紛向我道賀,同時也問我如何才能把書讀好。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只是運氣好吧!因為我的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有禮有節謙受益」。不過,我真的很感謝爸媽和師父的教導,還有陪著我練習龍獅旗的師兄師姊,讓我可以學會吃苦耐勞、善用時間、並且懂得用歡喜快樂的態度來鼓勵自己,養成規律的作息和找到讀書的方法,讓我雖然面對越來越繁重的課業和考試壓力,還能夠不斷的進步,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

  最後,感恩我的師父、謝謝爸媽、也感謝太極門的師兄姊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