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科名醫看「溯古還原」:把握所有、珍存良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0-04

 
蕭益富表示,本來人生就無常,要把握現在擁有的,不管自己在哪一個角落、哪個崗位,都要好好把自己做好,存一顆善良的心,珍惜週遭的人,這樣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舒服、自在。
  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擁有中西醫雙證照,每天面對一、二百位病人,下午的門診經常看到半夜12點,但他依然總是耐心聆聽病患的煩惱、困難與考驗,這樣視病如親的態度,許多中南部的鄉親不遠千里,寧多花些車馬費用,也要來到桃園看診。病患對他的評價是「親切」、「有愛心」、「有耐心」、「細心」、「會關心病患的生活」……。

  日前,蕭益富接到一通來自官田的電話:「蕭醫師,我媽媽剛走了,謝謝你這三十幾年來對她的照顧。」一位八、九十幾歲高齡的病患離世,家屬也把蕭益富當做自己的親人,在病人離世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告訴蕭益富。談到當醫生的日常,蕭益富說:「這麼長的看診時間,其實很累、心也會煩躁!」他提到自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從「心」調整自己,慢慢的改善了體力狀態,精氣神也更飽滿,此外,看診時心也更安定,可以幫助病人的身體及照顧病人的「心」。

  蕭益富工作雖然非常忙碌,但他仍然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去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他曾參加西雅圖火炬大遊行、參與雪梨奧運及雪梨歌劇院的文化展演、到中南美巴拿馬、秘魯及巴爾幹半島進行文化交流。蕭益富表示,自己曾經在歐洲火藥庫中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大聲唱著「Love and Peace Song」,在唱的當下發覺聲音是天地共鳴,感覺到心跟天、地是一致的,憐憫這個世界不要再有戰爭,要用愛與和平來化解所有的紛爭。在這個戰爭多年的國家,看到戰爭的結果是遺留殘破的戰機、戰車、房子及死亡的戰士,能在那裡為他們唱「Love and Peace Song」,好像天使傳播福音,喚醒世人放下怨恨,希望未來的世界,是良心、和平與愛的世界。

  蕭益富表示,人生有明師的指引,才發現自己的不足,不然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好,永遠是高傲的。他很感恩自己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中,學習到對世人的慈悲、真愛及廣大心。走過這麼多國家與城市,很多人看見善心、善念在世間循環流轉,而主動加入愛與和平的行列,蕭益富認為這股「善的力量」已經在世界產生了蝴蝶效應。讀過許多書也拿到過許多學位,蕭益富跟著明師的腳步,體悟到當醫生的價值不僅在「救人」更要「救心」!

  日前,蕭益富觀賞桃園展演中心演出的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他表示,人生充滿了考驗,碰到每一件關卡,都要努力去克服,因為努力,可以突破不同的考驗,而關關難過關關過。看「溯古還原」讓蕭益富明白:「這齣戲能深入到我們的心,讓世人醒悟,就是人要懂得做人的價值,做人的意義,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讓人能更明白、更定位你今生要怎麼做。喚醒每個人原來的真心,能夠為自己、為世人多做一些有幫助的事,我覺得很好的一齣戲。」

  蕭益富表示,本來人生就無常,無常哪時候到沒有人知道,要把握現在擁有的,不管自己在哪一個角落、哪個崗位,都要好好把自己做好,存一顆善良的心,珍惜週遭的人,這樣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舒服、自在。除了有良心,蕭益富也去進修,讓自己的醫術跟上科技的進步,讓醫術更精進。良心加上專業,才能真正解決病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