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熟女職場逆轉勝的秘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0-18

 
在【溯古還原】中飾演「春」的陳美惠(中) 感受到無窮的生命力,順應自然回歸良心本源,如同四季的更換,人生處處有轉機。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告,2017年5月份全台失業人數有43萬多人,萬一不幸失業該如何因應?對受薪階級來說,實是一大考驗。年近半百、從事貿易公司業務的陳美惠,也曾經被裁員,但卻找到了比以前更好、更穩定的工作,業績蒸蒸日上!這位凍齡熟女職場逆轉勝的秘訣是什麼呢?

  2001年適逢全球經濟失衡,台灣企業大量裁員,陳美惠也被列入裁員名單。若在以前,愛計較又沒自信的她,面對失業一定會非常恐懼憂慮。幸好當時她已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多年,師父常鼓勵弟子,萬物存在都有一定的道理與作用,不可看輕自己,要認識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可以讓生命發光發亮。加上她跟隨師父發揚中華國粹文化,傳播愛與和平的行腳,參加過國內外無數場公益文化展演,在寒風、烈日、大雨洗禮下排練過程中,淬煉出勇於承擔、力爭上游的堅強心念。因此,失業後的她積極參與職訓局的課程,學得其它技能,反而找到一份收入更好、更穩定的工作!即便自認外語能力與專業知識尚有不足,不擅長交際的陳美惠真誠地拜訪客戶,以同理心盡力爭取對雙方都有利的條件,訂單自然而然找上門來,讓她業績始終頂呱呱。

  2017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弟子演出的【溯古還原】曠世鉅作,描述宇宙初始的純淨自然,人類穿越古今,歷經千萬年輪迴的過程,引人省思。【溯古還原】的前身【遠古文化之夜】2001年在國家歌劇院演出時,陳美惠剛好面臨失業危機,但在劇中飾演春天的她,仍盡心展現春天的美好,將正心正氣傳送給世人,絲毫不受失業陰影影響。16年後再度於【溯古還原】中展現春天無盡的活力,歲月並未在她身上留下痕跡。參與演出的過程,她感受到自己在宇宙中雖然渺小,卻有無窮的生命力,如春天裡的小草般生機盎然,盡情地吸收陽光、水分,不斷地滋長,展現生命之美,讓自己變得很偉大,也唯有自己更強壯,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這也是師父一直引導她的,「要先愛自己,再愛別人」。她希望能喚起每個人的良心,除了愛自己,愛別人,更要尊重天地,愛護地球,珍惜資源。

  透過【溯古還原】,陳美惠深深體會到,在動盪不安的世局中,更要維護良善的心不被汙染,感恩天地萬物、順應自然回歸本源;如同四季的更換,人生處處有轉機,只要願意,就可以改變現狀,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