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現「聲」世大運祈福 世界之愛凝聚跨界良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10

 
8月5日台北體育園區雲集上萬各大宗教的代表,齊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祈福,太極門300名弟子現場獻唱「世界之愛」。
  8月5日晚間的台北體育園區,雲集上萬來自各大宗教的代表,齊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祈福。太極門300名弟子現場獻唱「世界之愛」,現場播放多場太極門參與祈福活動的珍貴影片,透過「世界之愛」歌曲凝聚全人類的祝福,串起超越宗教、跨越年代的祥和心意。眾多太極門弟子中,長年推動國際公益活動的企業家李斐隆也在其中,合心傳送溫暖祥和的音律,祝福所有選手,也撫慰這個充斥天災人禍的世界!李斐隆說:「世界可以因為自己的一份愛,產生一分轉變,人人一起建構愛的世界,就能反轉充滿傷痛的世界!」多年來,他也將這樣的體會融入職場,落實企業良心讓員工能安心工作。

  「世界之愛」歌曲喚起李斐隆許多難忘經歷,回顧2008年他遠赴俄羅斯參加世界公民教育大會,特別將「世界之愛」分享到俄羅斯,也在當時的會場傳唱,有一位俄羅斯音樂家駐足聽了很久,非常感動地說:「這首歌,彷彿來自非常悠遠的時空!」雖然已唱過無數次,李斐隆今年再次唱起「世界之愛」,從第一句「世界之愛,和平之願」開始,就感受到祥和之境,充滿療癒大地的能量。

  長期以來,李斐隆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遍五大洲,傳揚陰陽哲學及愛與和平的訊息,並曾參與1999年9月25日太極門於台灣921大地震後舉辦的「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以及2008年4月18日以復古祭天儀典集合群眾的誠意、祈願上天傾聽人們良善聲音的「太極門敬天祈福大典」,「我跟著太極門師父學到『心』最重要,讓人安心,就是幫助了人。」

 
李斐隆跟著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參與國際性的公益活動,功權名利不是他所追求的生命價值,如同行走在商道的修道人。
  2008年金融風暴襲擊全球,也波及李斐隆經營的公司,「那時連鴻海郭董事長都說看不到未來,整個台灣社會不是裁員、減薪,就是放無薪假。我公司的營業額降了大約50%,看到員工惶惶不可終日,就擔心公司會不會也有動作?」面對每個月陷入虧本狀態,以及員工的不安,李斐隆找董事們商討對策,隨後向員工宣布公司的「三不政策」: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另一方面企業高層帶頭減薪。

  他說:「我在太極門學到陰陽哲理,知道不能讓員工認為公司沒事,所以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都減薪10%。」當這些措施,讓員工們放心的臉龐湧現笑意,李斐隆的內心十分感恩。很神奇的,公司業績在兩、三個月後即回升到原來水準,比起同業提早恢復。李斐隆善盡照顧員工的企業良心,用心、用智慧,並以行動力引導員工,公司績效很自然顯現出來。

  神采奕奕的李斐隆已升格為阿公,多年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看不出來已經60歲。他生長在充滿濃厚宗教信仰的家庭,修道觀念很早就在心裡萌芽;然而進入太極門之後,他真正遇到高人。李斐隆說:「師父洪道子博士說:『做到才算真知道。』」一語點醒他,才開始他的「真」修行之路。「師父教導我人生智慧,不只言教,還有身教,還有不言之教。」多年來,李斐隆跟著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參與國際性的公益活動,功權名利不是他所追求的生命價值,如同行走在商道的修道人。儘管平日很忙,他很珍惜每次練唱機會,並感恩這次有機會在祈福大會唱出「世界之愛」,「學習有著世界之愛,願意為世人的平安而奉獻,心會跟著寬廣、包容,更積極關愛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他如此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