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劍舞變身 嬌嬌女李家瑋改掉公主病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21

 
曾經在雪梨奧運受邀展演的太極門此次在世大運開幕序曲演出,其中劍舞展現俠女剛柔並濟的精神,獲得滿堂彩。
  台灣今年盛夏的大事-台北世大運到來,就讀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研究所的屏東姑娘李家瑋,三個多月來利用週末假期不間斷到台北參與世大運開幕式序曲展演的演出彩排,身為家中獨生女的她,笑說自己因此改掉公主病,能不畏炎熱天候與時間距離的挑戰,只為一份愛台灣的心,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武術之美。

  李家瑋每週六、日從屏東北上練習,光坐車來回就至少要花12小時以上,經濟吃緊,開銷又大,以及這次世大運的序幕演出彩排不斷修改,都讓她心生不耐;加上每次練習總要頂著大太陽,怕曬黑的心理,使得她獨生女的公主病又跑出來了。

 
家住屏東的李家瑋(中間),不畏炎熱天候與時間距離的挑戰,北上參與世大運開幕式序曲展演的排練,只為一份愛台灣的心,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武術之美。
  本次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第一個節目「薪傳 傳心」是由馳譽中外的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擔綱演出,其中有很多幾近失傳的古代陣法變化,令人目不暇給,尤其劍舞排陣著實讓李家瑋吃足苦頭。因為這次劍舞共有110人一起團練,當中只要一有人不專心跑錯位置,整個陣就要重排,「大熱天下火氣大,真的容易生氣。」李家瑋說。而以往一曬太陽就想偷懶的她,從一次次的排練中發現,這次跑陣就像在玩魔術方塊,要不停地跑,很累,但也很好玩!只是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兵器,若自己恍神一定會傷到其他人,所以,李家瑋學習鍛鍊自己拋開懶散與不專心的驕氣,用心學習專注與包容的功夫,也從練陣中逐漸發現自己的心量變得比以前更大、更寬廣。尤其令李家瑋感動的是,從觀看彩排影帶中,她發現當陣中每個人都跑對位置時,就會看到劍舞所展現出來的陣形,真的有引渡世人迎向光明面的能量,也讓她更加體悟太極門師父所說「愛自己身邊的人,也要愛世人」的道理。

  今年父親節剛過,李家瑋很感恩爸媽的全力支持。她說其實家裡的經濟不算好,但爸媽還願意無條件的支持她去做這一件有意義的事,甚至無條件包容她這個嬌嬌女。李家瑋說:「有一次我排練完,回到家時真的累到不想動,我就跟爸爸撒嬌說『可以幫我洗襪子嗎?』」爸爸二話不說就幫我洗好了。「我真的很感恩今生能當爸媽的女兒,這一世能當他們的女兒真的很榮幸!」李家瑋哽咽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