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陳癸杏 2018-05-10

 
原本每個星期都要到中醫診所報到改善體質的陳癸杏,入太極門練氣功後變得更健康漂亮,並突破內向害羞的個性,獲得不一樣的人生!
  生性內向害羞的我,一直把上台說話一事視為畏途,往往能躲就躲,能逃就逃。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某一天,我與鄰座男生之間的地板上不知為何有一張紙屑,老師詢問未果,而我只因想到老師平時便叮嚀看到紙屑要撿起來,於是本能地彎下腰撿起它,不料老師竟突然拿書本朝我的頭上打下去,頓時心裡覺得很委屈,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敢流出來,就此讓原本個性就內向的我,變得更加不勇敢了。

  以前我每個星期都要到中醫診所報到,改善盜汗和燥熱的體質,嚴重的時候,一個晚上會發熱很多次,間接影響睡眠品質,更導致情緒不穩定,人也變得煩躁,再加上與先生意見不合無法溝通時,就會生悶氣,連帶影響到家庭氣氛,長期下來,身心互相影響,以致抵抗力變差,體力不足,且容易感冒、疲倦,心情常覺得很悶,因而對生命的意義及價值都覺得迷惘。

  幸運的是,有緣進入神氣家族後,透過早晚持續的練氣功,身體狀況改善很快,盜汗的情況減少了,燥熱亦不再影響心情,也就不需要去看中醫調養身體了;而抵抗力、體力變好後,到高爾夫球場打一整天的球也不會覺得累了。我因常到會館和師兄姊們聊天與聆聽大家分享好心得,在正向環境的耳濡目染之下,學習修改自己的脾氣,也不再生悶氣了。

  在太極門裡,師兄姊們都會彼此切磋及鼓勵,有一次師兄姊邀我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心得,當時我答應後馬上後悔,但一番冷靜思考後,明白這是一個突破自己的大好機會,便勇敢去面對。不過就在上台分享的前一晚,還是緊張的吃不下,胃不知不覺地痛起來,這時猛然想起師父說:「要勇敢!把心打開,把話說出來,把腳踏出去!」便慢慢將心靜下來,待恢復了平靜,胃也不痛了。隔天,我從容地面對台下兩、三百人分享心得,順利完成了任務,感覺真是太棒了。

  現在的我心境開朗、笑容滿面,變得健康又快樂,勇敢又自在,還能把正向能量分享給身旁的親友,讓自己的人生更豐富、有意義和充滿無限的價值,大家都說我愈來愈年輕及漂亮,且越來越有自信,我真的不一樣了,超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