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經理人巧扮何仙姑 心存善念勇闖職場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1-01

 
在【溯古還原】中飾演何仙姑的銀行經理人魏妙玲(右) 體會到,人心中要常保善念,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勇於承擔,用心去做。
  八仙成道傳說是流傳已久的民間故事,曾在太極門【溯古還原】劇中飾演何仙姑的魏妙玲提到,一個惡念會使人萬劫不復,陷入輪迴之苦,因此要把握生而為人可以修行的機會。此外,魏妙玲更以自己修道的心境結合何仙姑角色,詮釋神仙勸人迷途知返的心境,獲得觀眾高度評價!

  魏妙玲高職畢業就考上銀行基層人員,隔年在主管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找到健康與活力。公私兩忙之餘,她仍有餘力不斷精進自己,從專科到研究所畢業,一路保持優異成績,並榮獲獎學金及獎狀無數。在擁有8千名員工的公司,歷經數十次的升遷,如今魏妙玲已躋身全公司人數不到5%的經理人行列,且女性經理人還不及二成!巧合的是,何仙姑也是八仙中唯一的女性,因為能運用各種仙草靈藥為百姓治療疾病,且能預測人事,而被稱為「何仙姑」。

  魏妙玲善用公餘時間,多次跟隨師父參與國內外文化交流活動,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在排練、演出的過程,淬鍊出勇於承擔的膽識、臨危不亂的定力、縝密觀察力及處事果斷力。這些特質運用在工作上,總能順利完成被賦予的重責大任,讓她深獲高階主管的信任與賞識。當同仁有任何突發狀況時,也會尋求她的意見或協助,總能圓滿解決。久而久之,她的危機處理能力便成為同仁心目中評價最高的領導管理能力。

  有一次,魏妙玲協助處理不適任人員的勞資爭議,當她來到協調會看到當事人時,心中頓時起了憐憫之心。因為,這個年輕女孩不明白自己為何不能勝任這份工作,臉上顯露出對公司不滿的怨忿之氣;魏妙玲直覺這不僅僅是解決勞資雙方的爭議而已,一定要好好化解當事人心中的不滿與誤解。在太極門,師父教導她除了要有良善之心,最重要是要懂得「救人心」,若這女孩沒有解開心中的結,往後長久的職涯發展定會讓她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協商過程中魏妙玲以一顆幫助對方的真心,透過傾聽、引導及同理心,讓對方抒發內心的想法,小女孩的臉開始慢慢轉變,從原本緊繃蒼白變得柔和有血色,怨憤的眼神也變清澈明亮了,最後雙方圓滿依法規達成和解。

  魏妙玲從【溯古還原】劇中深刻體會到,人心要常保善念,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勇於承擔,用心去做。在紅塵俗事中雖有百般考驗,凡事以感恩之心啟動自己的良心,堅持做對的事情,終有善報,誠如師父引導她,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台上如此,台下也如此;讓她在做每件事時,都覺得背後有一股力量支持著她。秉持這樣的信念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