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大運爭輝 7歲跆拳「小」將赴陸參賽獲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03

 
年僅7歲的林昕樂藉由修習氣功的靜心、定心,幫助她突破自我,獲得銅牌。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代表團選手表現出色,拿下26金34銀30銅的佳績,總名次高居第三,僅次於日本與韓國。不遑多讓的,在世大運賽期,台灣也有年僅7歲的跆拳「小」將遠赴大陸上海,參加2017年第一屆「跆協盃」上海市跆拳道聯賽暨上海市第八屆跆拳道邀請賽。這位就讀新北市樹林桃子腳國小二年級的小將林昕樂參加兒童24公斤組並獲得銅牌,30日晚間載譽歸國。

  媽媽洪湘宜表示,為了這次的上海邀請賽,林昕樂整整特訓了一個星期,從早練到晚,還曾練到雙腳痠疼到無法站立而不得不蹲下,爬樓梯時也是一動就痛,有時太累了,就直接癱在道館的沙發上睡著。林昕樂說:「過程雖然很苦,但是想到前陣子有機會觀看世大運太極門太極陣的彩排,師兄姊也是在大太陽底下拼命的練習,從早到晚都不喊苦。一樣是太極門的弟子,我覺得我也一定可以做得到!」

 
林昕樂(右2)赴陸參加2017年第一屆「跆協盃」上海市跆拳道聯賽暨上海市第八屆跆拳道邀請賽。
  這股信念也支撐他堅持到底,克服萬難。比賽當天,看到那麼多的參賽者,加上事前感冒及搭飛機嘔吐了多次,身體在不舒服的情況下,林昕樂覺得自己一定會輸,甚至因為緊張、害怕而哭了出來,想取消比賽。「後來,爸爸媽媽過來安慰我,他們告訴我不要害怕,要靜下心來想想師父,師父都說太極門的弟子都很勇敢、有自信、做事也都很認真,我是師父的弟子,只要有自信,認真、勇敢的去做,就一定會很棒。」當下,林昕樂真的把心靜下來,不再感到害怕。「雖然比賽過程打的不太理想,但是我很高興我沒有中途就因為害怕而放棄,最後也拿到了第三名。」洪湘宜也滿心歡喜表示,很高興林昕樂能在2歲半時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她說:「因為知道太極門很好,希望孩子跟著師父可以學習到很多智慧,明辨是非、真假、善惡,在充滿正能量的地方成長。」

  林昕樂一家三代都在太極門,外公洪清鐘也說:「昕樂入門後變得比較懂事,懂得自己來,有時會幫忙洗碗,洗澡、選配衣服穿著……等等都自己來。最重要的心地善良、快樂歡喜沒有負面情緒,純真乖巧,練功時的態度又嚴謹,讓我最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