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術刀拿寶劍 美女牙醫變身俠女為世大運揭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06

 
110位身穿五色靚衣的功夫俠女揮舞長劍,英姿煥發瞬間成為眾所矚目亮點。
  2017台北世大運熱鬧登場,太極門開幕式序曲以中華武術震撼國際。太極門是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此次帶來奧運展演再升級的文化饗宴,讓觀眾驚喜連連,其中110位身穿五色靚衣的功夫俠女揮舞長劍,英姿煥發瞬間成為眾所矚目亮點。美女牙醫陳一萱放下手術刀拿寶劍,首度加入劍舞陣為世大運選手集氣加油!

  陳一萱在校習醫時,對孫思邈《千金要方》中所說:「古之善為醫者,醫有三品,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感受特別深刻,並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醫國的上醫,因此她積極參與公益,國際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推廣活動,去年更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美國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讓自己除了醫病外,更能成為全方位的醫者,以此為志貢獻己力!

  目前在中壢執醫的陳一萱,有一顆柔軟俠女心腸,對患者更是同理心感受,讓她成為受歡迎的牙醫,患者家長林媽媽說:「以前小孩對看牙醫有著強烈的恐懼感,自從看了陳醫師後,現在看牙醫是開心的。」每個看診日,患者一個接一個,不曾間斷,暑假期間,是學生檢查、治療牙齒的旺季,更是忙碌;在經過五天的辛苦的工作後,陳一萱選擇假期安排的方式很特別,是在週六日一大早聞雞起舞到台北練劍!面對酷熱難耐,也曾有過想抱怨的念頭,因為周圍夥伴們的團結一心,開始改變自己用歡喜的態度接受一切挑戰,在工作上也願意用一顆包容的心去解決病患的問題。清秀亮麗的外表下,陳一萱有著正義凜然的心胸,她深刻感受到當前局勢的紛亂不安,希望能夠展現俠女精神,如同用寶劍劃破世間五毒的黑暗迷霧,引動每個人的良心善念,喚醒世人往光明之路前進。

 
美女牙醫陳一萱(左)放下手術刀拿寶劍,首度加入劍舞陣為世大運選手集氣加油!
  其實,陳一萱小時候非常膽小怕黑,半夜不敢一個人自己去上廁所,有一次她問師父:「我會怕黑怎麼辦?」師父告訴她:「不要怕,有師父給妳靠!」然後請父母帶她去怕黑的地方,開燈的時候看一看,關燈的時候看一看,看清楚是什麼讓自己害怕。陳一萱當場覺得很心安,並體悟到要正視自己的恐懼,有時候可能是因為未知而恐懼,更多時候是自己嚇自己。當陳一萱剛開始讀理工組時,本來很害怕物理,後來勇敢面對找到問題癥結,按部就班慢慢修改自己,找到讀書的方法,結果一舉拿下大學指考物理高分,相當於PR值97。

  世大運在台北,台灣人用心、用情歡迎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貴賓與選手們,序幕展演結束是競賽的開始,來自各行各業的展演人員,包括牙醫師陳一萱用一顆愛國家、愛世界的心展現亮麗的自我,為光明的未來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