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運動大會 各行業達人集氣為世界加油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18

 
代表各行各業的城市英雄與為世界加油的啦啦隊熱力四射。
  甫在世大運序幕展演中贏得國際讚譽的太極門在8月26日下午,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除對太極門在世大運精彩展演深表讚揚,對當天別開生面運動會更表示感動,他說:「今天是運動會,除了心靈層次的愛與和平,我認為對於健康體育的推廣以及凝聚你們的向心力,讓這個世界更真、更善、更美都有很大的幫助。」當日除重現世大運序幕展演,全球太極門弟子分別以行列式凸顯各縣市在地文化特色傾力展演,來自各行各業菁英包含獲得英國London Design Awards 銀獎的室內設計師湯鎮權、優良教師鍾美珠、今年甫獲新北市小學運動會桌球團體組第3名、全國桌球錦標賽優勝的王瑞琪等共襄盛舉。

  英國London Design Awards 銀獎室內設計師湯鎮權表示,自己有練功鍛鍊,所以當天在日曬下行走整個操場,體力完全沒問題!優良教師鍾美珠認為這次能在短時間完成練習,而且大家都是利用下班空閒時間,非常不容易。桌球好手王瑞琪希望透過此次運動大會表達對世界的關心與祝福。包羅萬象的行列式中,洋溢著人文都會活力特色的區代表,由各行業精英反串警察、消防員、廚師、醫生、護士、教師、學生、空姐等代表以良心守護崗位的城市英雄, 少女與熟女組成的熱情有勁啦啦隊,揉合現代與傳統,充滿活力的創意,一出場即讓觀眾驚呼連連。

  在這場古今文化交匯的運動會中,武術嘉年華的陣列涵蓋長達144公尺的神龍陣,祥和慈悲的鳳凰、麒麟,獻瑞祥獅等神獸陣賜福世人,以及難得一見的古典綵球、絲傘、威風戰鼓等為大會增添鮮明強烈的東方色彩,令新世代青年及國際友人大開眼界。

  節目中另一個高潮——手機集氣活動中,風傳媒公共事務總監陳又嘉,寫下「愈努力就愈好運。」祝福大家每天秉持良善,做好事「藉由我們傳統的文化以及武術的精髓,告訴大家,我們必須要身體力行,把這樣的一個活動推廣到全世界,無論是意識、宗教、種族,其實是沒有國界的,我們希望這樣太極門的精神能更加的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