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開幕序曲 貧血男變身世大運熱血猛將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21

 
台北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的刀盾陣,呈現武術攻防藝術,氣勢恢弘、勇猛無懼。
  在熱血沸騰到爆表的世大運活動裡,連地中海貧血症患者都不缺席!就在8月19開幕式當天,天生罹患地中海貧血症的林呈亞,現身世大運開幕式序曲的首支展演隊伍「太極門太極陣」當中,舞動大刀,撩、刺、劈、砍,配合盾牌攻守合一,身手靈活矯健,一身武藝展現中華千年武術國粹,精彩的展演讓在場來賓目不暇給。

  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林呈亞,從小就很自卑,身體又不好,獨力將他扶養長大的媽媽說,當時他的身體虛弱的像隻小猴子,還常因氣喘發作出入急診。國三時,受到同學影響變成班上的問題人物,還當面和老師對嗆,當她接到老師的電話趕到學校時,看到林呈亞已經換到教室裡的「特別座」……。但今天,她卻看到兒子一身氣勢非凡地站上國際舞台!「回想過去三餐不繼、經濟拮据的狀況下還堅持讓他參與武術練習,並學到如何融入團體生活,還能改善貧血與氣喘的體質。」林媽媽開心地說,「這次能在全球體壇盛事的台北世大運出席展演,身為他的母親真的為他感到光榮,也跟過去自己的堅持說聲謝謝。」

 
林呈亞榮登世大運開幕展演中華武術,藉刀盾攻與防,體悟太極陰與陽之智慧,勢如破竹、英姿煥發。
  從貧血男變成熱血滿點的青年俠客,進入太極門練功,是母子倆的人生轉捩點。林呈亞提及他曾聽到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親』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讓他開始懂得體貼母親,體會到母親扶養他長大的辛苦。現在回想起來由衷感恩母親從小引荐他入太極門練功,讓他懂得有禮貌、守規矩,不再是大家眼中的頭痛人物。這次參與世大運練習,林呈亞形容「整個武術練習過程比當兵時還辛苦」,當兵時是志願役的他,坦言過去近三個月來,每周都在近38度酷熱的氣溫下,且沒有遮蔽物的烈日中進行集訓,每次排練都將他推至肉體的極限,其中艱辛非言語能形容,然而大家非但沒有任何抱怨,還能同心同氣一次又一次修正動作跟陣形,果然在世大運現場呈現最完美的成果。

  去年9月林呈亞還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印度勒克瑙的城市蒙特梭利學校舉辦「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該會議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法官和司法界專家學者,於大會中討論法治、兒童人權、和平與永續發展等議題。並在大會上邀請七位現任和前任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一同許下實踐和平的心願和承諾。「印度有種姓階級制度,過程中看見師父對待每個人都沒有種族階級的分別,皆以真心來交流,讓蒙特梭利學校內奴隸階層的工作人員親口告訴我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尊重及平等對待的感覺』,在離開時還留下眼淚對我們說『你們永遠是我最好最棒的朋友』」林呈亞這趟旅程不僅讓自己的國際觀視野更加寬闊,更學習到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廣愛世人的偉大胸襟及人權對全人類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