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文蛤 批發商林榮達與太極門為世人集氣祈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2-26

 
在市場批發文蛤的林榮達有感近年天災人禍四起,一同參與太極門運動大會,共同為世人祈福。
  近日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首度集結長達144公尺的神龍,以及鳳凰、祥獅、麒麟、孔雀等神獸,鳴響龍鳳神鼓及世界之愛和平鐘,與現場近3萬民眾、各界代表和世大運選手共同匯聚上千萬個祝福,祈願人人有好運,世界轉大運。此外還有別具特色的各地文化大會師,府城鄉親也呼朋引伴500人一同北上參與盛會並帶來「唐山過台灣」行動小短劇。

  在市場從事文蛤批發35年的林榮達,劇中飾演唐山船掌旗先民領導,帶領先民搭乘唐山船渡過險惡的黑水溝,眾人團結一心順利來台屯墾,並領導眾人一同向天祈福,感恩天地,為世人祈福。靠天吃飯的林榮達表示,近年來天候異常,一年比一年還酷熱,文蛤因為不耐酷暑高溫大量死亡,經濟收入變得很不穩定。他有感而發的說,「由於現今人類為求滿足慾望,不懂得感恩天地、惜福愛物,不斷破壞自然生態才導致這種天候異象。」他以台灣俗諺「人無照天理,天無照甲子」來說明,如果人若貪求無厭而短視近利,忽視了長遠永續的經營發展,最後大自然必定反撲,天災地變是非顛倒。從近期世界各地不斷傳出水災、土石流肆虐和森林大火,造成百萬人流離失所,所造成的災害已在世界各個地區一一印證。

  「在排演練習時體會到領導人的角色非常重要,尤其面臨險惡的困境時,如何將每個人的心凝聚團結在一起,才能突破重重難關並把這艘船帶往正確的方向。」林榮達因此更加感受到在這戰亂頻傳、天災不斷的世局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數十年來帶領弟子走遍世界五大洲,邀請世界各地領導人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和平的誓願,發揮領導人正面的影響力,並不斷宣揚愛與和平理念的重要性,希望能讓世界不再有恐懼和紛爭。

 
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台南鄉親一同演出「唐山過台灣」行動劇。
  誠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運動會中致詞表示「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林榮達強烈呼籲,做人必須有良心,天看在眼裡,才會憐憫世人,每個人要從自己做好,才能將好的影響世人,這也是他要為世界正在受苦的人民祈福的原因,藉由祈福讓好的善念散發出去。

  世大運在台灣雖已圓滿落幕,但是為世界加油的聲音不會停歇,就如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謝幕致詞表示,我們要繼續帶著海洋子民勇氣和開闊的胸襟,勇敢航向全世界,就像林榮達扮演的唐山先民,當初不畏懼黑水溝的險惡勇渡來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