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武術傳承獲全球肯定 台北市政府頒獎表揚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02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代表市政府頒獎給太極門。
  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以武術精湛展演獲中外媒體好評的太極門,特別於8月26日下午三點於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2017 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 傳心」感恩文化饗宴,感謝各界支持發揚武術文化。而台北市政府也特別頒獎予太極門致意,台北市陳景峻副市長表示,世大運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台灣主辦,很感謝太極門參加祈福晚會及開幕序曲展演東方武術之美,讓所有選手和外賓都刮目相看,希望太極門可以將武術發揚到全世界。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太極門承傳道家心源,涵蘊優美文化,經過了歷史的淬鍊,我們仍然堅守習武修行人的本質,不畏懼困難,運用智慧突破困境。太極門師徒以無私之心,將太極門保存的文化精髓,與世人分享,希望藉由優質文化的純真美善,洗滌心靈,讓生命的本質向上提升。

  此外,台北市道教會、台北市國術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各縣市政府都紛紛頒獎給太極門,以行動支持太極門發揚武術文化、推崇愛與和平的精神!台北市國術會黃鯤忠理事長表示,感謝太極門代表台北市國術會參加台北世大運展演,以創新武術之美展現武德精神!台北市道教會林水勝理事長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教化人心、淨化社會,體現清淨自然之道教教義,並代表台北市道教會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法會,傳播善良風氣,特致表揚。臺灣省諮議會議長鄭永金表示,太極門能夠擔綱2017世大運開幕序曲,不但是台灣之光,也讓各國看到台灣是個充滿活力、快樂,而且非常有文化傳統的一個國家。

 
太極門世大運開幕式序曲演出在運動會中重現。
  太極門「薪傳 傳心」古傳大陣由令旗、五色旗、劍舞、刀盾、齊眉棍、雙棍及怪兵器等環環相扣、陣中有陣、變幻莫測令人目不暇給,曾被世大運總顧問李小平稱為令人感動的展演。史丹佛大學教授張瑛芝認為,太極門展演令人非常震撼,希望可以把能量和精神傳播給運動員們。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特贈雅詩,並以「太極古陣聲勢宏、數千觀眾齊感動」表達感受。

  2017 太極門運動大會當天除了再度精彩呈現世大運展演「薪傳 傳心」,更有曾出現在雪梨奧運的神獸神龍、麒麟、祥獅、鳳凰等再度為世大運及世人祈福。太極門曾經受邀於2000年雪梨奧運期間文化展演,當年風靡奧運現場的扇彩、絲傘、燈籠及腰鼓等俠客、俠女風範在2017 太極門運動大會再度颳起旋風,獲觀眾熱烈讚賞。當天參與民眾約兩萬餘人,有三十多國人士共同參與,其中還有許多太極門海外弟子專程趕回國參與此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