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搗蛋男孩變比賽常勝軍 太極門運動會展活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11

 
許至均榮獲2017台灣無人飛機創意競賽第二名,上台接受頒獎。
  就讀台南市立安平國中二年級的許至均今年接連獲獎不斷,3月份參加了國立成功大學、中華民國航空太空學會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17台灣無人飛機創意競賽」,在數十名參賽者中獲得了國中組第二名佳績,又於4月大鵬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拿下第四名;不僅如此,更在5月時,以主題為「穿越遠古的時空旅者-三眼恐龍蝦」科學研究報告,獲第57屆台南市各級學校科學展覽平台遴選為【國中組-生物】優勝作品,奪得第二名,短短三個月連連為校爭光,被刊登上安平國民中學校園首頁的榮譽榜,就連導師對他也刮目相看!

  從小帶給人的印象就是調皮好動、專注力差加上喜歡對同學惡作劇的許至均,在學校經常有脫序的行為,有如脫韁野馬,許媽媽回想:「過去經常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說許至均又跟同學發生衝突,上班時電話響就會緊張,心想該不會他又在班上惹出甚麼事端,不時就要到校與老師面談,平時回到家也常會去注意這孩子又哪邊受傷了。」近日許至均傑出的表現讓許媽媽感到榮耀的說「這孩子能有這樣的表現,都要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

  許至均受訪參加競賽時的感受,他分享「在太極門師父常告訴我們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讓我培養出自信與勇氣,雖在比賽過程中必須獨自完成四分鐘的簡報,還要面對評審的提問臨機應變,其他的學生光是在簡報部分就已經很緊張了,但因在太極門常有上台分享的機會,這樣的環境讓我能自信從容、面帶笑容的應答,獲得評審們青睞。」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活力四射。
  8月26日太極門在台北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運動會「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許至均當天身穿炫目亮橘長袖夾克,以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之姿,參與這場集合萬人祈福大會師嘉年華的文化饗宴,歡喜入列整齊的行列式,行經司令台時不斷的向來賓熱情的揮手,並展現發自內心的歡笑與無比的活力,受邀與會的親友見狀都對他的改變感到不可思議。

  運動大會前需在酷熱的烈日下不斷進行排練,過程中許至均說「當下已是汗如雨下,體力與耐力都受到考驗,但感覺精神很好、充滿正向能量。」現在的至均已會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也會要求自己要表現好,並學會用放鬆自己的心,在二萬人的場合中,即使眾目睽睽也能毫不緊張的跟師兄姊一起表演。許至均的母親說「過去常讓她傷透腦筋的孩子變成熟穩重了,現在的他是個沉穩的大男孩,與過去相較大相逕庭,讓認識許至均的親友都感到真的不一樣!感謝在太極門有師父諄諄教導,才有這麼大的轉變!看到他站在烈日下毫無所懼直挺挺的站著,已經不再是那個總是在團隊中晃動定不住的小毛頭,身為母親心裡滿是感動、欣慰與感恩太極門帶給他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