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內湖道館深耕文化 飛越14年館慶 內湖區長林秉宗頒獎祝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02

 
內湖區區長林秉宗與太極門弟子共同滾動五寶湯圓,賀太極門內湖道館飛越14年,事事圓滿。
  2017年擔綱世大運開幕第一個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首度公開千年秘傳的古代陣法,讓中華民族最悠遠的體育-武術,躍上國際舞台。9月 24 日適逢太極門內湖道館 14週年館慶,內湖區區長林秉宗也特別蒞臨頒發文化表揚狀並合影留念,感謝太極門內湖館多年來,為科技人注入文化生命力的深耕努力與貢獻。

  太極門師徒相傳,致力於優質文化保存,50多年來透過文化展演的活動,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在全球結識了許多國際友人。內湖區大家長林秉宗,特在14週年館慶來到內湖道館慶賀並頒獎表揚,更一起響應目前風行全球 197國的良心時代運動,期許共同用良心,一起為內湖區努力,太極門也以門派古風禮尚往來的精神,回贈「良心扇」,還一起搖動五寶湯圓,送出事事圓滿的真心祝福。

 
內湖區區長林秉宗與世大運展演青年合影,並共同響應在全球風行的良心時代運動。
  第一次拜訪內湖道館的區長林秉宗表示,內湖區有這麼多優秀人才參與世大運展演,真正體現了武術世家「大隱隱於市」的內涵。對再次重溫世大運當天氣勢磅薄的演出,更深受古傳陣法及俠客俠女所展現的氣勢與架式震撼,並讚許其所給予的正向能量,讓許多選手受到鼓舞,有了超越顛峰的佳績。

  曾因學習遲緩,而缺乏自信的蔡宜珊表示,因為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成長,讓他不再害怕做錯事情,學會勇敢肯定自己;今年考上高中第一志願,她表示因為生命有明師,讓她感恩「人生不會迷迷糊糊地過,匆匆忙忙地走!」知道人生意義為何。而另一位從小有閱讀與理解困難的李品興,國小時曾是老師口中的低能兒,
 
內湖區區長林秉宗頒發文化表揚狀,感謝太極門內湖道館參加世大運開幕展演, 讓世界看見台灣所做的文化努力。
沒想到大學卻翻身成為教授眼中的工業設計天才,其設計作品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因為太極門這個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讓他突破害怕人群的恐懼,更為中斷的創意重新接電。

  目前就讀高二的蔡尚霖,首次參與世大運展演站上國際舞台,2個多月練習過程,讓他擺脫以往漫不經心的個性,學會「認真過每一天,把握每次機會」。熱鬧的慶祝活動包羅萬象,有熱鬧的北管樂團喜慶登場,高亢的樂聲讓科技人重新感受已消失的古早味;還有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銀髮族及小朋友們帶來充滿歡樂舞蹈與歌曲,為喜氣洋洋的日子增添更多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