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創作優勝花燈 父子同心將滿滿正能量帶給全世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04

 
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重現世大運開幕展演精華,千年古傳陣法再現,甘宸瑋(前排左一)展演五色旗。
  就讀前鎮高中二年級的甘宸瑋,與任職高雄市鳳西國中美術老師的父親甘景村和雙胞胎哥哥甘恆瑋一向感情甚篤,父子3人結隊參加2014高雄燈會-全國創意花燈競賽,同心創作的花燈還贏得那年的優勝獎!近日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傳心」感恩文化饗宴中,千年古傳陣法再現,罕見一對長達144公尺神龍賜福人間,父子再度同台,父親和哥哥參與活靈活現的神龍陣,甘宸瑋則是超越自我體力與耐力,和其他師兄師姊齊心重現世大運開幕展演精華,舞動著五色旗,在場中九分鐘不停的跑陣,希望將滿滿正能量帶給全世界,年輕的他充滿感恩的說,「上輩子不知道做了什麼好事,才能有這樣好的機會?!」感覺比得獎還光榮。

 
2017世大運開幕展演,太極門五色旗代表五行運轉,也象徵五洲共榮,不只幫世大運加油,更為世界加油。
  世大運開幕展現的太極門太極陣中,五色旗代表五行運轉,也象徵五洲共榮,不只幫世大運加油,更為世界加油。愛運動的甘宸瑋覺得舞旗跟運動不一樣,運動比賽常要競爭,然而,這次舞旗是一段超乎常人體力與耐力的訓練,除了假日,也有平日晚上的練習,有時候幾乎是咬著牙撐過去。面對這段辛苦的過程,時常浮現腦海的是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叮嚀:「要心存感恩。」當自己站在正式旗手的位置,穿著幕後師兄師姊一針一線親手做的展演服,家人全力支持更是他安心的後盾,他心中非常感恩。

  父親甘景村表示,當初覺得能以武術之美為世大運及世人傳遞愛與和平的心念實屬難得,於是鼓勵兒子參加,勇敢挑戰自我接受試煉,相信在心態及體力上會有一番提昇,雖然他自己今年剛考上高師大國文系博士班,常常需要花時間準備功課,練習期間仍全力支持甘宸瑋,甚至每週練習完接他回家已經半夜,「師父常提醒『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
 
甘宸瑋在練習舞旗過程中,以勇氣與堅持突破自我,眼界開闊了,也改變自己待人處世的方法。
我們父子的心也因此更貼近,溝通更融洽了。」 

  甘宸瑋提起自己以前在學校裡常跟同學有爭執,當對方罵回來時,反彈給自己的是負面能量,感覺不太舒服之外,久而久之更拉大了和同學間的嫌隙。「在那段練陣過程裡,師父引導他,凡事先看看自己、看看團隊,然後再看看整個陣。」練陣時師兄師姊間的關心鼓勵,彼此分享修改,衝陣時一起吶喊,跑不動想放棄時,師兄拍拍他的肩膀:「還好嗎?加油!」等畫面歷歷在目,都讓甘宸瑋感受到溫暖與力量,幫助他度過許多困難,至今難忘,他也想把這樣好的感覺帶進日常生活裡。甘宸瑋說,現在他覺得最重要是先把自己管好,進而影響整個班及整個學校,先不要有負面想法,學別人好的地方,要講別人之前先想想自己,要說有意義的話,希望努力成為自己和別人的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