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獲國際好評 高市議會表揚太極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05

 
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中的劍陣,希望把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
  曾在2000年雪梨奧運展演,並榮獲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團體總冠軍金牌獎的太極門,受邀參加2017世大運開幕展演,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藝術化,獲得滿堂喝采。其中14位參與者來自高雄,26日高雄市議會特別頒發表揚狀,由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親自表揚太極門發揚固有體育文化表現優異傑出。

  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由青年俠客俠女融合氣功、舞蹈、陣法和武術的精神,由太極門令旗開場,象徵五大洲的五色旗、保家衛國的刀盾陣、正氣凜然的齊眉棍、迅速敏捷的雙棍、剛柔並濟的劍陣以及十八般兵器移形換位,氣勢磅礴,超級震撼,掀起一場武俠旋風。這一群來自高雄的青少年利用週六、週日時間歡喜合陣,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後排左四)副議長蔡昌達(後排右四)特別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高雄道館為台灣爭光。
團結合作,超越自我,創新古今,人人同心同氣,發揮世大運運大世的精神!青年練武,強健體魄,修心養性,學習正向能量,突破生活困境!

  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二年級的林妍希說,她從一開始未曾拿過劍,害怕傷到自己,更害怕傷到別人,到最後能夠揮舞著劍完成世大運開幕展演,學到必須放下自我,跟著大家一同變換陣形,調整姿勢,才能把大家的心凝聚成一顆心,做到最好,因為只要有一個人不同心,就無法完成完美的展演。林妍希希望透過同心同氣的武術之美,將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

  今日適逢高雄市議會開議首日,市議員林宛蓉、童燕珍、鍾盛有看到太極門高雄道館世大運代表團出現在議會,也特別表達讚賞之意,肯定他們為台灣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