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俄羅斯文化交流 推動愛與和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06

 
聖彼得堡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弗耶崔斯拉夫代表聖彼得堡市長對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理念與太極門弘揚氣功武術文化深表讚許。
  甫結束紐約和平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馬不停蹄繼續前往東歐進行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暨良心時代運動,延續早期會晤了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聯合國安南秘書長、多國元首與各界領袖等,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為多變的世局盡一份心力。親訪團於9月25日抵達俄羅斯,俄羅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死亡人數高達2300多萬人,飽受戰爭之苦,親身見證戰爭的殘酷,因此二次大戰結束後至今經過幾十年的和平,俄羅斯人民渴望安定的生活,「俄羅斯人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希望你們能將這個訊息傳遞到世界上的其他國家。」在參訪交流期間,遇到許多善良的俄羅斯朋友,熱切地表達他們是愛好和平的,希望能夠改變世人對俄羅斯的刻板印象。

  聖彼得堡擁有歐洲最美麗的堤岸,隱藏在孤寂之中,清澈的涅瓦河穿梭而過,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稱,是俄羅斯的歷史文化名城。自從1703年以來,改變了俄羅斯的彼得大帝在此建立彼得保羅要塞,聖彼得堡便見證了俄羅斯的歷史發展,留下無數的文化遺產,充分表現出俄羅斯的文化特色。親訪團於9月27日下午,受邀拜會聖彼得堡首府,受到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弗耶崔斯拉夫先生的盛情接待。


 
9月27日下午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拜會聖彼得堡州政府。
  弗耶崔斯拉夫副主席首先表達誠摯地歡迎洪道子博士與親訪團,他深感榮幸能代表公忙的市長來接見,對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理念與太極門弘揚氣功武術文化深表讚許,頻頻好奇洪博士為何會有此理念,以及請教如何能夠推廣武術,也想聽聽對市政的建言,更樂意提供洪博士相關的協助。看完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第一個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的影帶後,對於氣功武術能有如此博大精深的呈現,深刻表達震撼與不可思議。

  洪博士微笑地解釋,太極門的氣功武術是代代相傳,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承傳,不做武術競技,而以傳揚武德文化為主。洪博士也提及自己在一歲多就經歷過戰爭,媽媽抱著襁褓中的他,躲在防空洞逃過炸彈的轟炸。也因為如此,洪博士深刻體會到戰爭的殘酷,以及推動愛與和平的重要,這需要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共同努力,這也是為甚麼他過去會帶著親善文化訪問團自力自費拜訪70多國,以文化交流的方式,融合世人的心;並希望各國元首領袖,有機會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擁有止戈為善的智慧,帶領國人與世人遠離戰爭之苦。洪博士深知文化對國家發展的重要,如同俄羅斯保存傳統文化不遺餘力,對國家的發展有相當的裨益,因為優質的文化會帶來良善的教育,良善的教育會帶動經濟發展,而經濟發展則會促進國家的和平富庶,有了和平就會有愛,全人類都一樣,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右)致贈特製的龍紋水晶予聖彼得堡市政府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弗耶崔斯拉夫(左)。
  弗耶崔斯拉夫先生對於洪博士的理念和具體行動非常佩服,也希望能一起加入洪博士的行列,致力於和平事務,同時他也希望洪博士在造訪世界各國時,能夠幫忙表達俄羅斯的人民是愛好和平者。副主席鄭重準備了精美的貴重時鐘禮品致贈給洪博士,期望洪博士看到禮物就能想起還要安排時間,再來造訪俄羅斯。洪博士也回贈禮物,包括多年來在國際會議上發表的論文集等,希望太極陰陽的平衡智慧,能夠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幫助各國領袖化危機為轉機。

  隨著交流的熱絡,親訪團年輕成員以天使造型的歌舞展演出「希望之歌」,弗耶崔斯拉夫副主席及其同事們深受感動而流露出溫馨的笑容。在惺惺相惜的道別中,彼此珍惜難得的相聚緣分,表達出那一分俄羅斯重要的公眾人物對東方文化智者的尊重與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