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展演超精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揚太極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11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同心聯合展演,呈現9分鐘環場震撼的五色旗、劍陣、齊眉棍、雙棍、刀盾及十八般兵器精彩展演。
  太極門受邀參加2017世大運萬人祈福及開幕展演,深受中外媒體好評。其中12位參與者來自屏東,22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屏東代表團為屏東在地爭光。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由268位太極門弟子帶來環場的心靈震撼,五色旗、劍陣、齊眉棍、雙棍、刀盾及十八般兵器變幻萬千、精彩絕倫,千年難得一見的古陣法重現,陣陣相連,氣勢磅礴,傳播正氣祝福世人,被譽為「武俠小說4D版」,更掀起一股武俠旋風。分別參與太極門劍陣、齊眉棍陣的屏東大學研究生李家瑋與屏東科技大學學生陳奕嘉,開心向潘孟安縣長分享自己參與世大運的榮耀與成長。  
 
  身為家中獨生女的李家瑋表示,很榮幸代表屏東地區參與太極門世大運開幕展演。因為一份愛台灣的心,想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武術之美,她勇敢接受對自我的挑戰,每週六、日與太極門師兄姊齊聚在台北聯合彩排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一)專注地聆聽太極門世大運屏東代表團李家瑋(右三)分享參加的喜悅與成長。
,她堅持參與所有練陣機會,遠從屏東北上,持續兩個多月南北往返、不畏炎熱天候的整天操練等…還笑說自己因此改掉公主病。陳奕嘉談到從練陣過程,身心獲得很大的成長,看見太極門師兄師姊們在酷暑中汗如雨下,再三的演練與修正,只為了好,還要更好,展現整齊劃一與非凡氣勢,見證了練氣之人抱持著無畏懼困難、無私無我的信念。尤其,讓他更加體會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的武術精神:「武」就是「止戈」,最高境界是和平,透過武術展演傳遞浩然正氣,更進一步向來自不同國家的嘉賓與選手們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間)特別頒發表揚狀,表揚太極門屏東代表團為屏東爭光。
  

  潘孟安縣長頒獎表揚太極門弟子,並專注地聆聽屏東代表團的分享,也親切地與他們互動。聽到他們只練習兩個多月,就有如此精采的呈現,非常驚訝,也特別邀請太極門參加2020年屏東縣政府所主辦的全中運展演,為全中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