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到歡喜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戴啟安 2018-02-13

 
戴啟安(前)在8月26日太極門運動大會參與「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展演,希望將活力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也充滿能量。
  今年暑假結束前夕,我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運動大會,讓我的暑假變得更有意義。

  8月26日當天,太極門運動大會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我第一次看到144公尺長的金、青龍以及將近500公斤重的一對龍鳳神鼓,真的好難得喔!雖然以前國慶日的時候,有在電視轉播中看過太極門門旗、會旗的展演,但是第一次在現場看到的感覺卻是截然不同,有種磅礴、威武又帶有霸氣的感覺,好震撼。

  當天我也把握機會,參加了「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行列式」。我很喜歡練「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因為穿上那身亮橘色的衣服,就讓我感受到一股歡喜、快樂的能量,所以我也要把活力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跟我一樣充滿能量。

  不過,運動大會當天,考驗就來了。原本只要走行列式展現青少年的活力以及精神就好,但是當天突然說要加跳「快樂無所不在(Happiness is everywhere)」,讓我有些小震撼,雖然之前有跳過,但是也時隔一陣子沒跳了,所以有一點小忘,但幸運的是,到了正式展演的時刻,身體自然動了起來,讓我能自然的把我們的青春活力展現出來,這種感覺真棒。雖然有驚無險,但我更深刻感受到師父時時提醒的話語,「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

  之前練習世大運開幕展演的時候,也常常從高雄北上在烈日下練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次在運動大會現場,陽光的灼烈度竟比之前更加強烈。不過,看到其他師兄師姊都沒有放棄,且一個個都非常努力,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撐住,跟師兄姊一起同心協力展演,把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到太極門的好。

  展演結束後,我發現自己練到了堅持的功夫。以前念書的時候,有時候會因為很煩,就不太想唸,但開學以來,遇到了不想唸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太極門運動大會:在大太陽下那麼辛苦我都可以撐過去了,念書這麼輕鬆,只要再堅持一下,就唸完了,要加油喔!現在唸起書來,都比較快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