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貢獻獎」得主陳怡茹 參加太極門運動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15

 
新北市第四屆「護理貢獻獎」得主陳怡茹(雙手拿良心旗者)參加太極門運動會,她希望激發世人更多良知善行,讓下一代在和平、美好的土地上健康快樂成長。
  用愛心守護校園師生健康,並曾多次獲獎的新北市五股成州國小校護陳怡茹,2016年再次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獲頒「護理傑出獎」中的「護理貢獻獎」。陳怡茹參與過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醫護工作,想起當年生死交關、全國人心惶惶的歷程,仍心有餘悸,很感恩還能活著做好事。奉行「護理是良心,也是職業道德」信念的她,並響應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組織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日前,陳怡茹身著黃色的良心T恤參加太極門運動會,代表「良心時代運動」進場,希望激發世人更多良知善行,減少居安、食安、藥安、治安等問題,讓下一代在和平、美好的土地上健康快樂成長。

  太極門於2017年8月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武術運動會,陳怡茹躬逢其盛,在現場與兩萬多名嘉賓一起為世界集氣祈福,海外友人與華僑也特別搭機返國參與盛會。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提到,「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陳怡茹感受尤為深刻,她說:「這場運動會男女老少都參與其中,充滿團結合作、自然歡喜的好心念,融合氣功武術與文化藝術,又有和平鐘聲迴盪天際,可以感受到非常強大的正向能量,從能量醫學的角度來說,對人類的身心靈有很大的助益。」

  陳怡茹表示,多年前因緣際會下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提醒她,「人生有三件事不能等:『健康不能等,孝順不能等,行善不能等。』」她透過平日務實練功,調養長期累積下來的身心靈疲累,學著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用清淨歡喜心面對挫折,自律神經失調及免疫系統問題逐漸改善,原本已呈老皮狀態的皮膚竟起死回春,肝臟兩條變形血管也恢復正常,血脂肪、三酸甘油脂更達標準!重拾健康的她,常以趣味問答讓學童獲得正確的健康衛教資訊與觀念,並了解身體來自父母,報恩最好的方法就是照顧好自己,愛自己也要愛他人,不僅讓學童明白預防重於治療及品德的重要,校園安全也同時兼顧落實。

  陳怡茹期勉自己時時保持正向能量,透過不斷的自我充實與經營,帶動更多人一起幫助需要的人,進而實現「良心時代運動」中「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