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也開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卓淑芬 2018-02-26

 
太極門聖荷西弟子卓淑芬和爸媽以及弟弟一家人一起加入神氣家族後,彼此關係變得更親近,全家人一起用正向能量陪伴爸爸平安渡過攸關性命的開心大手術。
  自從我和爸媽以及弟弟一家人一起加入神氣家族後,我們彼此的關係變得更親近,家庭的氣氛也和樂許多,過去四年來我們時常有機會和師兄姊及朋友們分享家人一起練功的種種好處。前陣子,我們更是在經歷爸爸心臓開刀這個特殊關卡時,深切體會到家人能夠都在太極門練功是多麼幸運的事,全家人除了親人這層關係外,我們還是太極門的師兄師姊,若不是如此,爸爸這個攸關性命的開心大手術,不知是否可以如此地有驚無險。

  今年年初爸爸被診斷出心臟瓣膜萎縮嚴重惡化,必須要儘早手術治療,避免生命危險。多年前爸爸便已得知心臟瓣膜有問題,但因為當時對於切開胸骨進行手術的恐懼,就沒有進一步接受治療,直到年初醫生極力建議及早手術,爸爸終於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動手術,心臟手術非同小可,於是我們全家總動員,從打聽醫生、醫院,查找心臟瓣膜手術相關知識,到術後照護等等,儘可能幫爸爸找到最好的醫療選擇和安排。

  然而,我們也知道,除了這些外在條件,內在的心態也是同等重要。從決定動手術那天開始,我們家人之間的對話就是不斷把這幾年在太極門裡學到功夫,全部拿出來用上去:凡事往好處想、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坦然接受、勇敢面對等等的正向思考的功夫,不斷釋放出正能量,我想就是這樣一家人同心加乘的力量,一起幫助爸爸過關。

  回想這次手術,其實風險極高,因為爸爸已經七十多歳,年紀較高,原本希望可以用微創手術小傷口來處理,但在術前的心導管檢查時意外發現一顆可能會爆裂而致命的心臟血管瘤,一度變得十分危急,還好後來情況穩定下來,化險為夷。

  在確定微創手術不可行,爸爸只能以傳統式打開胸腔心臟停機進行體外循環的手術時,對他的信心更是一擊,好在我們不斷鼓勵他、安慰他,也一直叮嚀他練太極門的功夫,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就是練呼吸功法。爸爸被推進手術室那一刻,媽媽還一直囑咐爸爸要練太極門的功夫,手術原本預計六到八小時會完成,爸爸六小時就出手術房,原本預計術後十二小時內要醒來,他六小時候已經坐在床上,自己可以呼吸,可以喝水,還能聊天,真的是超級驚喜和感恩!原本預計在加護病房待三到五天,爸爸兩天後就已轉入普通病房,一個星期後就出院回家了,一切都比預期的順利許多。

  出院回家後有機會和爸爸聊他自己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家人只能陪到門外那刻的心情,或是自己一個人在加護病房時的情形,爸爸說他只記得自己一直練呼吸直到麻醉藥開始作用不省人事,在加護病房醒來,一有意識就趕快練習呼吸,這是他四肢被固定在病床上時唯一能做的事;他說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相信手術一定順利,要很快恢復健康,很快就可以到處旅行,一切都只想好的。

  我相信就是這個信念和太極門的功法幫助爸爸走出險境。現在爸爸穩定康復中,雖然胸骨尚未完全癒合,但他每天仍不忘練太極門氣功,看爸爸一天天恢復,真有無法形容的高興,從手術前到手術後,我們一家人可以用彼此相通的語言和信念來陪爸爸,也是我們一家人難得的好福氣。爸爸這次手術,太極門的師兄姊也是不遺餘力──介紹醫生、分享經驗、電話打氣、集氣祝福……我們收到許許多多的幫忙和關心,爸爸和我們全家人真的很幸運。謝謝所有幫助爸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