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歲的成長跟體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妍希 2018-03-11

 
十九歲的大學生林妍希,在今年暑假的每個週末,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當頭,參與世大運開幕展演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的練習,學會放下身段,與其他人同心協力完成演出。
  我目前就讀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二年級,2017年暑假的每個週六、週日,不論颳風下雨或烈日當頭,在兩個多月的時間裡,跟著太極門的師兄師姊一起練習《2017台北世大運》的序幕展演。在這段不算長的時間裡,參與「劍陣」的我從一開始不知如何把劍拿好,常害怕傷到自己,更害怕傷到別人,到最後能夠游刃有餘揮舞著劍完成演出,心裡覺得很感恩,也為自己感到榮耀,這是成長更是磨練,感恩成就我的父母,總是在背後無條件支持著我,我才能全力以赴地完成世大運開幕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展演。

  在練陣過程中,必須學會放下自我、相信別人,要專心聽從帶陣師姊的指揮及安排,跟著劍陣師姊們一同變換陣型、調整姿勢,要把所有人的心凝聚成一顆心,做到最好,因為只要有一個人不同心,就無法做到完美的呈現,也就不能把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其中的「光明神劍」代表著公平正義,現今社會中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就像每個人心中都有良心良知一樣,公平正義也存在每個人心中,每當遇到讓我膽怯的事情時,想起光明神劍的陣法及陣義,就會帶給我勇敢的力量。

 
林妍希(左排第3位)參與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傳心」中的劍陣,希望把止戈揚善、愛與和平的精神傳遞出去。
  能圓滿達成世大運展演,靠的是太極門這個大家庭的齊心努力,所有師兄姊一起動員,我們身上穿的服裝,都是師兄姊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有天晚上,我看到不論男女老少的師兄姊們都在縫製我們所要穿的展演服裝,便過去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師姊連忙說:「不用不用!你趕快去休息,你們練習很辛苦!」滿滿的感動與溫暖升起,更讓自己心存感恩。太極門裡陣中有陣,但我們一體同心,不管幕前幕後,都在為相同目標,為了完成這意義重大的展演,並將我們的心意傳送給世人而努力。

  平時較有主見、頗有自己想法的我,過去常因為不相信別人會把事情做好,總喜歡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但就在我十九歲的這個暑假,能夠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展演,讓我學會放下身段,在團體中貼自己的心、貼別人的心,學習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將所學、所體會的應用在生活中,學會更專心,學會團隊合作,存一顆正義勇敢的心。與去年相比,因為課業繁忙,除了努力讀書外,好像沒有為自己做些別的有意義的事,十九歲的暑假我雖沒有像同學一樣去打工賺錢,但我卻獲得了比賺錢更有意義的成長及體會,是一段美好又別具意義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