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人生旅程重新啟航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秀嫻 2018-03-19

 
劉秀嫻滿懷感恩得以在太極門跟隨明師修心養性,重拾身心健康與笑容,每天過得開開心心,持續瑰麗人生旅程!
  從小到大不論在升學、求職、婚姻道路上都一路平順的我,沒想到2016年因發現子宫肌瘤,聽從醫生建議,將整個子宮摘除,之後荷爾蒙、內分泌失調,對身心產生巨大的影響,失眠開始困擾我,讓我非常痛苦。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漸漸地,精神體力變差,心情盪到谷底,整個人焦慮不安、食不知味,一下暴瘦五〜六公斤,對事情看法很負面,覺得人生毫無樂趣可言,更不敢讓家人知道我有憂鬱症的傾向,既怕他們不相信,也不想讓他們擔心。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表弟媳看到我的狀況,推薦我入門練功,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第一次來到道館,就發現每個師兄姊都氣色紅潤、笑容滿面,不禁好奇的問:「為什麼你們都笑得出來?我都笑不出來?」當下我就決定要申請入門,因為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可以由內而外,散發出真正開心的笑容。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入門後,在師兄姊無私的陪伴引導及自己每天認真練功下,大約經過六週,睡眠品質大大改善,不再為失眠所苦,氣色紅潤,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笑得出來了!每當遇到不如意或心情很低落想發脾氣時,我就會想到師父的話,「心平氣和轉好運、正面思考快樂多」,就很容易轉念;我也常上太極門網站看《每日一報》,了解其他師兄姊遇到人生課題時如何走出困境。我不再常生悶氣,也會反省、修改自己,遇到問題能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原本須長期服用的中西藥,經醫師診斷也都不用再吃了,真正應驗了「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氣補,氣補不如心補」這句話。女兒看見我的改變,也跟著入門,母女倆可以一起練功,有共同的話題,真的好開心!

  日前家族到大陸旅遊,旅途中有半數成員因水土不服生病了。原本我是身體最虛弱的一個,結果竟安然沒事,完成這次出國之旅,大家對我的改變都嘖嘖稱奇,我告訴他們因為我在太極門練功啊!

  太極門是人生智慧的百貨行,有健康寶、財富寶、智慧寶、快樂寶、幸福寶,應有盡有,我何其有幸能入寶山,覓得五寶。很感謝表弟媳引我入門,讓我得以跟隨明師修心養性,不僅找回身體的健康,也獲得心靈的安定,更樂於分享我的愛與歡喜。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持續我的瑰麗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