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從心開始 你我共享快樂天堂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9-01-01

 
太極門弟子紀金從認為,當人心淨化,世界的正能量越來越多,才有辦法挽救這個地球。
  人類要如何永續發展呢?來自南投的紀金從對環境保護有著深深的使命感,他總在不同的場合中提醒大家,愛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日前他在太極門台中道館分享,愛護地球要從「心」開始,根據他在林務局工作30多年的經驗,以及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體會,分享心平氣和讓身心健康,還能促進世界祥和。當天大家在「快樂天堂」的歌聲中共享溫馨茶會。

  紀金從擔憂我們生存的環境中,空氣、水、土地都受到汙染,「目前世界上的人類比較重視物質文化,精神文化已經沒落了,這起源於十七世紀西方工業革命帶來的影響。科學發展,形成工廠林立的結果,也破壞了我們的環境。」他講到殺蟲劑的濫用,造成土壤微生物的消失,種植的蔬果養分變低。此外,重視物質的結果,世界上總以金錢、權勢來衡量一個人地位的高低。於是,人類的正能量日漸消退,負能量漸漸增加。台灣有句俗語:「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人類破壞大自然,大自然的反撲是必然的。

  紀金從經由兒子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練氣養生,強身健體,並且修心養性,涵養天地正氣,讓他打從內心信服。紀金從認為,「只有人心淨化,將宇宙的氣場變好,人類才能得救。」高齡77歲的紀金從尤其佩服師父關懷世界的廣大心量,他談到,師父帶著弟子到各國宣揚良心、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當世人散發好心好念,世界的正能量越來越多,才有辦法挽救這個地球。且為了後代子孫著想,也不能再因一己之私,破壞地球了。

  愛好書法的紀金從,原本寫一手好字,卻因不明原因手抖不得不封筆。進入太極門好好練功一年後,他重拾健康,手不再抖,很高興又可以提筆寫字了,還將美美的作品送給師兄姊,分享自己改變後的喜悅。而在神氣家族獲得的正能量,也讓他較能心平氣和地面對不如意的事,能夠快速轉念。他笑稱自己以前生氣起來像火山爆發,如今不再愛生悶氣,家庭氣氛因而變得更和樂。

  紀金從認為,地球暖化是人類自己造成的,若有世界末日,也是人心造成的。他還寫了一幅對聯「行善積德真富貴,平心靜氣大吉祥」與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把心胸放開,多做好事,共同護衛地球。最後在溫馨的「快樂天堂」歌聲中,為這場分享茶會畫下圓滿句點。